顺贵人:乾隆最美后妃,也成唯一连降两级的妃子

  于正《延禧攻略》自开播以来,一路好评不断,其中剧中的几个重要角色都纷纷登场,像女主魏璎珞由吴瑾言扮演、秦岚的富察皇后以及佘诗曼饰演的娴妃和被吐槽为黑山老妖的高贵妃在前面几集中都已露面,然而却还有一个重要角色却还没登场,那就是湘妹子今天要和各位讲的顺嫔。

image.png

  顺嫔是由张嘉倪扮演的,她入宫主要是因为姐姐嘉嫔,嘉嫔成为宫斗的牺牲品,家族不甘心便又送顺嫔入宫,顺嫔这一角色设定为温婉可人又具有异域风情,长相清丽脱俗,堪称是乾隆最美丽的妃子,说到异域风情又十分漂亮受宠的后妃,大家或许会想到乾隆帝的容妃(即传说中的香妃),也有人称顺妃即香妃。

  不过湘妹子通过查阅乾隆后妃档案资料发现,乾隆帝的容妃,姓和卓氏,入宫后初封为贵人,后晋封为容嫔,与顺妃之间的封号相差比较大,可恰巧,乾隆帝后妃中有一姓钮祜禄氏的女子,她的封号为顺妃,湘妹子认为这才可能是剧中顺妃的历史原型,不管是与不是,我们来看看历史上真实的顺妃到底是如何的命运吧!

image.png

  顺妃钮祜禄氏,生于乾隆十四年(1748年),与乾隆帝之间的年龄相差较大,乾隆帝小37岁,这让湘妹子想起了曾经和各位聊过的惇妃,她比乾隆帝也小了30多岁,她为65岁的乾隆生下最小的公主而受到专宠,与惇妃一样,顺妃入宫后初封为贵人,不多久便晋封为顺嫔,四大辅政大臣之一遏必隆的曾孙女,她的姑祖母是康熙帝的第二任皇后孝昭仁皇后,有如此身世背景的她入宫后还是比较受宠的。

  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顺嫔晋封为顺妃,在后宫中大多是受宠的后妃或是生育了龙胎的妃子晋封的机会更大,然而此时的钮祜禄氏并未生育子女,无论是因为其家世背景还是出于乾隆帝对她的宠爱,但确实在这段时间,钮祜禄氏可谓是风光一时,眼看着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生下龙种是迟早的事情。

image.png

  然而,上天却没有再次垂青于她,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钮祜禄氏却无故被连降两级,先是降为顺嫔后又降为贵人,这才叫做一朝回到解放前,初入宫时为贵人,这无故惹恼皇帝又从妃位降到贵人身份,而关于钮祜禄氏为何被降级,官书上讳莫如深,并未提及,被降级后的钮祜禄氏后不多久便逝世了,真是可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