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克西到底将给觉远说了什么事情 竟然成就张三丰和武当派

  《九阳真经》作为射雕三部曲中媲美《九阴真经》的内功心法,在江湖中有着极高的威望,它和《九阴真经》之间又有什么样的联系呢?为何张三丰只会部分九阳神功?七月带你看江湖。

  要说《九阳真经》还要从王重阳华山论剑夺得天下第一后获得的那本《九阴真经》说起。王重阳在华山论剑后得到了《九阴真经》,在嵩山碰到了一个僧人,两个人就谈论天下武学,王重阳说《九阴真经》为天下武学之最,而僧人却对王重阳的说法表示了怀疑。想要借《九阴真经》看一看,但是王重阳却有些不情愿。

image.png

  于是双方就开始赌酒。僧人斗酒赢了王重阳,所以僧人得偿所愿看了《九阴真经》后,对此表示不屑一顾。对王重阳说,此书一味追求老庄之学,只重视以柔克刚,不懂得阴阳互济,算不上顶级武学。

image.png

  僧人回到少林寺之后,写下了《九阳真经》,此书一直放在少林寺的藏经阁中,寺中看管藏经阁的杂役僧人觉远,无意中习得了《九阳真经》,后来传给自己的徒弟张君宝一部分《九阳真经》。

  但是“斗酒僧”写的《九阳真经》的消息不知道怎么着就传了出去,湘西武林名宿潇湘子和波斯高手尹克西,联手把《九阳真经》从少林寺藏经阁中盗走,觉远发现之后和徒弟张君宝一路追赶至华山。

image.png

  潇湘子和尹克西两人是既打不过觉远,又逃不了。他们俩在华山之巅,看到了一只猿猴,急中生智把元后的肚子割开,将经书藏在了猿猴的肚子里。觉远和张君宝两个人追上他们两个之后,又碰到了杨过小龙女郭襄等人,张君宝跟着杨过学了三招并且制服了潇湘子二人,但是从他们身上怎么也没有搜罗出来《九阳真经》,无奈只能把他们放走。

image.png

  后来两人回到昆仑山之后,为了抢夺经书互殴而死,临死之前碰到了琴棋剑三绝的“昆仑三圣”何足道。尹克西就托何足道带话给觉远“经在侯中”,但是由于尹克西是波斯人汉语不标准何足道听成了“经在油中”。

image.png

  于是何足道去少林寺传话,恰好碰到郭襄去少林寺打探杨过的下落,各方之间产生了误会,一场混战之后,觉远用大铁桶跳着张君宝和郭襄下了山。

  觉远于荒山夜晚诵经时圆寂,张君宝、郭襄和追赶而来的无色禅师各领悟一部分。张君宝后来改名为张三丰,开创了武当派。郭襄寻找杨过未果,40岁的时候出家为尼开创了峨眉派,九十多年之后张无忌在昆仑山碰到了一灯大师的弟子朱子柳的后人朱长龄

  朱长龄认出了张无忌的来历,诱骗张无忌带领他们寻找金毛狮王谢逊,图谋屠龙刀。后来被张无忌半夜中无意识破逃跑,不慎跌落山谷。张无忌在山谷中碰到了猿猴,割开猿猴的肚子帮助猿猴取出了压住它内脏的经书,习得经书上的内功,治好了身上了玄冥寒毒。后来又学了明教的乾坤大挪移武功天下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