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聪本身在武学上也是天赋异禀 可惜就是没有师傅领进门

  江南七怪各有艺业,虽然不是特别厉害,但作为江湖人物,他们是很合格。《射雕英雄传》中有一段话,说江南七怪曾经与淮阳帮失和,后来在长江上七怪合力打败了一百多淮阳帮好汉,江南七怪由此战成名。

  好勇斗狠,这是江湖人的本性,江南七怪又行侠仗义打抱不平,因此和他们交好的人称他们一声“江南七侠”,和他们关系不好的人叫他们“江南七怪”。

  我们在小说中看,好像越到后面,江南七怪吃亏越多。休说是七人合力斗不过黑风双煞,便是对付沙通天、侯通海等人也是经常吃亏。可能江南七怪的武功在人才济济的江湖上真的不算什么,不过侠客君却认为这七怪中的老二朱聪其实很有成为高手的潜质,但是他没遇上好师父。

  如果朱聪能和郭靖一样有那种奇遇,恐怕朱聪的武功至少也能到朱子柳那个级别。

  朱子柳是什么级别呢?他是一灯大师座下“渔樵耕读”四大弟子之一,虽然排名在最后,但武功却是最高。《神雕侠侣》中,在大胜关英雄大会上,朱子柳单打独斗胜过了霍都,后来霍都使诈且胡搅蛮缠才赢一局。从霍都的战绩来看,他应当和全真七子中的丘处机差不多,那么朱子柳的战力应该就在丘处机之上。

  为什么把朱聪和朱子柳放在一起来说呢?因为他们俩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是书生且满腹经纶。他们都对人体的经脉穴道非常了解,朱聪用一把折扇练的是折扇打穴的功夫,朱子柳师承一灯大师,一阳指本身就是一门高深的点穴功夫。

image.png

  所以,从朱子柳的经历大抵可看出,如果朱聪有朱子柳那种运气,能有一灯大师这样一位好师父,可以想见朱聪也至少会有朱子柳那般武艺。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其实武功不怎么厉害朱聪曾自创了一门武功——分筋错骨手。这套分筋错骨手是朱聪创下,专门用来对付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

  朱聪自己本来不会分筋错骨手,但为了对付梅超风必须得会,于是朱聪便自己创下了这套武功。朱聪创下的分筋错骨手与江湖上流传的全然不同,郭靖就曾与杨康用分筋错骨手对攻,两人拳路甚近,招数却大不相同。

image.png

  由此可见,朱聪此人本身在武学上也是天赋异禀,可惜这个人真的是没有遇上一个好师父。如果朱聪如侠客君前面所言,能有一灯大师这样一个名师,恐怕他的武功会是另一番境界,也就不会惨死在桃花岛上了。

  但是没办法,朱聪只是作者为郭靖安排下来的众多师父之一,帮助郭靖不断升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