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庄观土地神说了什么,暴露了人参果最大的秘密?

  《西游记》故事里,人参果之所以是长寿果,与五庄观的土有关。那么,五庄观里都有哪些吃了可以长寿的植物呢?五庄观有三层门,每层门里都有许多宝贝。

  首先是第一层门中,花园里有百花。孙悟空出了道房,径入后边去,推开两扇门,却是一座花园!《西游记》作者夸这个花园道:“诚所谓人间第一仙景,西方魁首花丛。”

  其次是第二层门中,菜园里有四时蔬菜。原文中写道:又见一层门,推开看处,却是一座菜园!菜园里布种了四时蔬菜。

  而第三层门中,才是人参果果园。孙悟空走过菜园,又见一层门,推开看处,发现正中间有根大树,便是人参果树。

  除了人参果树,果园里还有草,五庄观土里长出来的草,吃了同样也能长生。孙悟空找寻人参果,文中有一句:四下里草中找寻,更无踪影。

  《西游记》故事里,人参果果园在菜园之中,属于田园瓜果一类,所以,孙悟空偷吃了人参果,清风明月说他该一个擅食田园瓜果之罪。

  而不见了人参果,孙悟空则猜测道:“想是花园中土地不许老孙偷他果子,他收了去也。”可见,菜园又在花园之中。

  总而言之,与其说吃了人参果可以长生不老,不如说吃五庄观的土能够长生不老,这个比生铁也还硬三四分的土,才是长寿的因,它决定了人参果“人若吃了,所以长生”的这个果。

  而说起这件事的因果,“四万七千年”是一个关键数字!土地神透露的这个关键数字,不小心暴露了人参果最大的秘密!与西游记主旨有关!

  五庄观的土,寿命有四万七千年;花果山有四万七千只猴子,孙悟空身上有四万七千跟毛羽;而释迦牟尼佛圆寂,有四万七千颗舍利子。

  其实,人参果这一回故事,不过是作者借此为众生讲解“人生(因)果”,所谓“造化会元功”,也即“混元道果”。

  与其说元始天尊邀请地仙之祖镇元子去听讲混元道果,不如说《西游记》作者特意邀众生来听讲“造化会元功”。

image.png

  《西游记》这一回故事,作者所讲“造化会元功”,只有两个字,忍耐!适当“忍耐”,是《西游释厄传》告诉我们的道理。

  故事的结尾,姜子再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孙悟空即心猿,孙悟空的西行之路(修行之路),即人参果(人生因果),即混元道果——自混沌开元起的道心正果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