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庄观土地运气最好的土地公,t他吃过人参果吗?

  说起《西游记》里的土地公,很多朋友都是不屑一顾的。

  为啥?因为地位很低。

  孙悟空不把他们当回事,就像调遣自己花果山的猴子似的,对他们吆五喝六的;妖怪也不把他们当回事,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竟然把他们当奴隶看待等等。

  土地公、山神的地位太低了。

image.png

  这也没办法,就连凡人最敬畏的龙王在《西游记》里地位都很低,更别说这鬼仙土地公了。

  《西游记》里有一个土地公,运气那是相当的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在五庄观当差。

  原著道:“土地道:这宝贝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方得成熟。短头一万年,只结得三十个。有缘的,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吴承恩《西游记》第二十四回:万寿山大仙留故友,五庄观行者窃人参)

  人参果,孙悟空师兄弟都想吃;唐僧吃了直接似脱胎换骨,神爽体健;福禄寿三星称自己的寿都不及有人参果的镇元大仙;蟠桃会时,也只有三颗送给王母娘娘。

  其他仙、佛、妖吃这人参果,很难。

  镇元大仙若是不同意,谁都别想,五庄观的防御比天庭和灵山都强,镇元大仙更是三界内一等一的高手,法力高不可测。

  此处的土地公运气真好,被分配到这里当土地公,简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可惜的是,运气好,但很悲催,“月”真没得到,没沾上光。

image.png

  原著道:“行者道:你不知老孙是盖天下有名的贼头。我当年偷蟠桃、盗御酒、窃灵丹,也不曾有人敢与我分用,怎么今日偷他一个果子,你就抽了我的头分去了!这果子是树上结的,空中过鸟也该有分,老孙就吃他一个,有何大害?怎么刚打下来,你就捞了去?土地道:大圣,错怪了小神也。这宝贝乃是地仙之物,小神是个鬼仙,怎么敢拿去?就是闻也无福闻闻。”(吴承恩《西游记》第二十四回:万寿山大仙留故友,五庄观行者窃人参)

  真是可怜,整天看着这人参果,就是吃不到,闻不到。

  镇元大仙这么无情吗?土地公在此处当差,他都不分点给他。

  没分给土地公,这是肯定的,但无情就不存在了。

  土地公自己说的很清楚,“这宝贝乃是地仙之物,小神是个鬼仙,怎么敢拿去”。

  地仙、鬼仙,不同的仙人,也就有不同的长寿之法。

  地仙之祖的东西,当然供给地仙使用了,鬼仙得不到。并且,鬼仙也无需这个。

  为何?因为鬼仙是仙,他们有自己的延寿之法,或是大神帮忙,或是吃蟠桃等等。

  所以,镇元大仙不会分给土地公人参果吃。

  土地公倒是有机会上去闻闻,可这地仙之祖的东西自然是不允许其他人闻的,能闻到都是大造化了。

  土地公不闻,不是胆小,而是自己的职业操守,否则他也不会被安排到此处当差。

  运气最好的土地公,虽然悲催了点,但他的职业操守定能得到镇元大仙的尊重,将来有一天,大仙也会给他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