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太上老君与九尾狐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送为何送幌金绳?

  西游世界里下凡阻挠唐僧取经的很多都是有正式编制的天庭在职人员,很大一部分都是长期服务与领导身边的老司机。有老司机,自然有老干部,资历最老,贡献最大,威望最高,能力最强的莫过于三十三重天之上的太上老君

  老君同志致力于新型保健品的开发研制,经过长期钻研,获得专利。掌握着能帮助仙家渡劫的九转金丹,这是除了王母在瑶池的蟠桃外,最有效的稀缺资源,闲暇之余,老君还开发出一批老君牌的实战性武器。所有的一切让太上老君无论在天庭,还是在民间都享有一大批的粉丝。

  太上老君的感情世界,表面上看是一片空白,实际上并非如此!这个惊天的绯闻出现在取经团队经历的一次磨难中。

  唐僧师徒在平顶山莲花洞遭遇了所谓的金角、银角大王。猪八戒巡山遇险,仙贝妖怪拿到洞府。银角大王使一个移山倒海的法术就在行者背上捻诀念动真言把一座须弥山遣在空中劈头来压行者。

  这大圣慌的把头偏一偏压在左肩背上笑道:“我的儿你使甚么重身法来压老孙哩?这个倒也不怕只是正担好挑偏担儿难挨。”那魔道:“一座山压他不住!”却又念咒语把一座峨眉山遣在空中来压。行者又把头偏一偏压在右肩背上。看他挑着两座大山飞星来赶师父!那魔头看见就吓得浑身是汗遍体生津道:“他却会担山!”又整性情把真言念动将一座泰山遣在空中劈头压住行者。那大圣力软筋麻遭逢他这泰山下顶之法只压得三尸神咋七窍喷红。

  成功困住孙悟空后,掳走唐僧,又派手下小妖携带逆天法宝去收服孙悟空。孙悟空脱困后巧记骗走了妖王的两件法宝,紫金葫芦和玉净瓶。金角银角发觉上当后,派小妖去压龙山压龙洞老母亲那里求借另外一件法宝,就是具备远程制导功能的幌金绳。

  孙悟空变化成小妖,来到压龙洞,老妖婆乘轿子前往莲花洞,行至半途,孙悟空跳到轿前,劈头一棍,打了个窟窿,脑浆迸流,鲜血直冒。拖出轿来看处,原是个九尾狐狸。

  孙悟空和妖怪连番争斗,妖怪眼看不敌,天庭第一老干部太上老君适时出现了,解释了这些法宝的由来。葫芦是他盛丹的,净瓶是他盛水的,宝剑是他炼魔的,扇子是他火的,绳子是他一根勒袍的带。那两个怪:一个是他看金炉的童子,一个是他看银炉的童子。

  那匪夷所思曾让孙悟空吃了大亏的幌金绳,竟然是老君同志的腰带!老干部的腰带为何会鬼吊的在九尾妖狐手里?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神话世界里的九尾灵狐是何等神异的存在。

  九尾狐在仙界是极稀罕的种族,很少过群居生活,喜好隐蔽于山谷,一般分散在仙界各层,许多人终其一生甚至连妖狐的面也未曾见着。盛传妖狐具绝世之容姿,盖世之智能,而妖狐的皮毛更是珍品中的极品,其中享誉最高的又属九尾狐狸。只出没于高山严寒地带,一般小妖狐诞下一百年后既可化为人形,无一不是绝貌倾城。九尾狐的皮毛为淡若无色的淡白,眼瞳为血的深红,银白色的九尾狐,皮毛如月华般清濯明净的银色,皎洁出尘。

image.png

  一般仙人都无缘得见,可太上老君资历老,能力强,又有一项旅游的爱好。昔日太上老君,骑青牛过函谷,化胡为佛。也只有老君才有机缘,才有能力发现具有绝世之容姿,盖世之智能的九尾狐,而作为天庭中最有魅力的老干部,太上老君的硬实力,以及他掌握的稀缺资源(九转金丹),很有可能吸引九尾狐的崇拜,能能帮助仙家渡劫的九转金丹不仅能提升九尾灵狐的法力,还能大大延长九尾狐的寿命,缩短九尾灵狐修炼所需要的时间,甚至能让九尾灵狐位列仙班!一个超尘脱俗,拥有绝世容颜的九尾狐遇到了仙风道骨,真正能与天地同寿,日月同春的老干部,那画面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只是没想到会被取经团队发现她的存在,还有可能牵连到老干部的地位,于是,当孙悟空高高举起金箍棒时,老君同志选择了沉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