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孙悟空为什么要拜九尾狐?其实孙悟空拜的是此人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天生地养,能让他跪拜的人并不多。更何况孙悟空有诸多神通,又心高气傲,没点本事就想让孙悟空跪拜那不可能。在孙悟空的一生中,能让他跪拜的有四人,分别是传他神通的菩提老祖,送他三根救命毫毛的观音,救他姓名的唐僧,以及把他压在五指山的如来。这四人对孙悟空有恩,得孙悟空一拜也没什么问题。可是孙悟空在取经路上还有一个妖怪曾让孙悟空跪拜,而这个妖怪正是金角银角的老母亲九尾狐。

image.png

  在平顶山莲花洞,唐僧师徒遇到了金角银角。金角银角的前身是老君烧火的童儿,偷了老君的宝贝便下界为妖。孙悟空虽然法力高深,但是面对老君的法宝,孙悟空还是毫无办法。无可奈何之下,便想到伪装成金角银角的老母亲九尾狐,好骗到金角银角的法宝。

image.png

  为了获得九尾狐的九尾狐的信任,不得不和同行的小妖一起向九尾狐行跪拜之礼。然而这对于孙悟空来说实在是憋屈,毕竟自己当初也是曾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可是却向这么一个老妖跪拜,实在是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然而这可是孙悟空啊,当初即便是玉皇大帝也没让他跪,九尾狐凭什么让他跪?

  其实孙悟空跪的不是九尾狐,而是九尾狐背后的人。前面也说了金角银角是老君的烧火的童儿,那么九尾狐的后台自然不言而喻。说到底孙悟空跪拜的正是太上老君,也只有太上老君才有资格让孙悟空跪拜。毕竟老君是比如来还要厉害的大佬,孙悟空向老君跪拜并没有问题。孙悟空之所以忍不住落泪是因为孙悟空是如来一派的人,然而却向道派的首脑磕头,那么如来后面少不得给孙悟空小鞋穿。不然,孙悟空怎么会在狮驼岭遇到青狮白象和金翅大鹏雕呢?若是没有如来的安排,那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