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阿尔弗雷德大帝是什么样的 他真的有那么完美吗

  威塞克斯国王阿尔弗雷德(r.871-99)可能是所有盎格鲁 - 撒克逊统治者中最着名的统治者,即使与他有关的第一件事与许多人的想法有关,也与烧焦的糖果有关。1999年,他于899年10月26日逝世1100周年,大约50岁。在温彻斯特,南安普敦和伦敦举办的会议和展览都有庆祝活动,但庆祝活动的规模将与那些相比不大。纪念他的千禧年,并在罗斯伯里勋爵揭幕他的温彻斯特雕像时达到高潮。

  阿尔弗雷德的声誉仍然与历史学家一致,尽管现在很少有人愿意跟随爱德华·弗里曼声称他是“历史上最完美的人物”(“诺曼征服英国历史” ,5卷,1867-79)。阿尔弗雷德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人。他如何以及为什么获得了他的声誉,今天它如何站起来?

  毫无疑问,阿尔弗雷德的统治对于国家发展的方向和他后代的命运都具有重要意义。在诺桑比亚,东安格利亚和麦西亚王国落入维京人之后,阿尔弗雷德统治下的威塞克斯是唯一幸存的盎格鲁 - 撒克逊省。阿尔弗雷德也几乎屈服于维京人队,但他仍然保持着自己的神经,并在879年的埃丁顿战役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通过军事服务的重组,特别是通过常规系统振响威塞克斯,进一步维持了海盗的威胁。驻军的堡垒。与此同时,阿尔弗雷德将自己提升为所有基督教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捍卫者,反对异教维京人的威胁,并开始从维京控制中解放邻近地区。因此,他为未来的英格兰统一铺平了道路,

  在四个哥哥去世后,他对维京人的保护和意外的继承作为国王,似乎让阿尔弗雷德感到他特意注定要担任高职。在英格兰,威尔士和弗朗西亚其他地区的顾问的帮助下,阿尔弗雷德研究,甚至从拉丁语翻译成古英语,当时被视为提供理想基督教王权模型的“某些作品”,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需要的。知道'。

  阿尔弗雷德试图将这些原则付诸实践,例如,在他的法律法规的制定中。他确信,如果没有通过学习获得的“智慧”,那些在教会或国家中有权威的人不能公正或有效地行事,并建立学校以确保后代的牧师和世俗行政人员得到更好的培训,并鼓励他们贵族在他的法庭上仿效自己在阅读和学习中的榜样。

  阿尔弗雷德还有远见,从威尔士的主教阿塞尔那里委托他的传记。Asser将阿尔弗雷德描述为理想但实用的基督教统治者的化身。阿尔弗雷德是一个勇敢,机智,虔诚的人,他对教会很慷慨,急于统治他的人民。有人可以说Asser强调了积极的一面,并且忽略了那些无情的元素,任何国王在九世纪的现实政治中生存所需要的独裁行为。阿尔弗雷德和阿瑟尔做得非常出色,当后人通过他们的作品回顾他的统治时,他们只看到一个明显比以前或之后更完美的统治者。阿尔弗雷德经常被认为在他的翻译中提供了自己的墓志铭Boethius 对哲学的慰借:

  只要我活着,并希望在我的生命之后离开那些应该追随我的人,以及善良的记忆,我希望生活得有价值。

image.png

  无论是处于崇拜,还是因为Barbara Yorke考虑到了阿尔弗雷德国王的声誉,围绕着他的生活和传奇的持久崇拜将阿尔弗雷德大帝塑造成了历史上最完美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