昴日星官的背景如何?大叫一声蝎子精便倒地而亡

  蝎子精其实是燃灯古佛的嫡传弟子,因为跟如来佛祖的二弟子金蝉子互生情愫,导致如来佛祖的不满,先是找了个机会让金蝉子变成众佛口中续命的良药,开始了他的十世转世旅程。又在后来蝎子精听经过程中发生争执,情急之下推了蝎子精一把,蝎子精火气上来,反击了一下,结果如来佛祖大喊大叫喊疼,害得蝎子精只得离开灵山,到女儿国立足。

  由于蝎子精受到燃灯古佛和太上老君的双重庇护,成为阻止取经的关键人物之一,后来成功获取了唐僧的元阳,当然这个唐僧并不是真的金蝉子转世,随后,她就被孙悟空请来的昴日星官除掉了……

  那么我们的疑问来了,昴日星官不知道蝎子精的身份吗?谁给了他这么大的胆子敢对燃灯古佛的徒弟下手?

  本期杨角风谈西游:昴日星官身份很不一般,解开他为何能灭蝎子精就能知他父亲是谁!

  1、昴日星官是谁?

  昴日星官属于二十八星宿之一,跟前面阻拦取经的奎木狼和后面帮助孙悟空的亢金龙属于一个团队,而这个二十八星宿曾经在收服孙悟空的过程中出过手,只是惨败而归,当然不排除体制内的团队作战力远远小于单干的战斗力情况。但终归来说,这二十八星宿并不怎么厉害,单独一个星宿的战斗力就更不用提了,但偏偏这个昴日星官只是叫了两声就干掉了不可一世的蝎子精,这昴日星官到底是什么来路?

  那星官立于山坡上,现出本相,原来是一只双冠子大公鸡,昂起头来,约有六七尺高,对着妖精叫一声,那怪即时就现了本象,是个琵琶来大小的蝎子精。星官再叫一声,那怪浑身酥软,死在坡前。

  也就是说这个昴日星官其实是一只双冠大公鸡,武器应该是超声波武器,不然不可能叫两声就能干掉蝎子精?

  整部西游记中再次出现昴日星官的记载,就到了孙悟空降服蜈蚣精的时候了,当时他听黎山老母的话去请毗蓝婆菩萨:

  行者道:“令郎是谁?”毗蓝道:“小儿乃昴日星官。”

  也就是说孙悟空是不知道毗蓝婆菩萨的来历的,所以才会问她的令郎是谁,但是毗蓝婆是一只老母鸡吗?

  2、毗蓝婆菩萨是谁?

image.png

  我们得把西游记原著往后面翻,一直翻到孙悟空大战蜈蚣精的时候,毗蓝婆菩萨成功的收服了蜈蚣精,猪八戒问起来怎么回事:

  行者笑道:“我问他有甚兵器破他金光,他道有个绣花针儿,是他儿子在日眼里炼的。及问他令郎是谁,他道是昴日星官。我想昴日星是只公鸡,这老妈妈子必定是个母鸡。鸡最能降蜈蚣,所以能收伏也。”

  但是奇怪的是,孙悟空说完这些话,猪八戒和沙和尚都不说话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俩师弟是在笑话孙悟空不懂装懂,因为毗蓝婆根本就不是一只老母鸡,而蜈蚣精也并不是由于她是老母鸡才被降服的,而是因为这只蜈蚣精是有很多只眼睛放光,眼睛最怕什么?最怕的就是针,别看她说的这么玄乎,什么从日眼里面修炼啊,非金非铁啊,其实就是一枚绣花针,只不过这枚绣花针可以直接定位眼睛,一扎一个准。

  所以蜈蚣精并没有被消灭,只不过是被扎瞎了眼睛而已。

  也就是说毗蓝婆并不是老母鸡,而是罗刹女,虽然西游记是一部小说,但是也是融合了许多神话传说而写成,其中有佛经记载,如来佛祖曾经点化过十个罗刹女,其中排名第二的就是毗蓝婆。而罗刹女其实是非常凶恶的,样貌非常漂亮,专门吃人!所以她并不是一只老母鸡。

  那么昴日星官的基因遗传自谁呢?

image.png

  3、昴日星官的父亲是谁?

  首先,这个父亲必须带有鸟类的基因,因为鸡也是鸟嘛;其次呢,这个父亲比较牛,能不受神仙计划~生育的困扰,可以让自己的老婆和孩子都成为神仙,一个在灵山任自由菩萨,一个在天庭任二十八星宿之一;再有呢,这个父亲还是天庭和西天佛教共同拉拢的对象,不然不可能老婆和孩子都能在不同机构任职;再次,这个父亲应该会治病,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被蝎子精蛰昴日星官只需哈口气就能治愈,再有后面的蜈蚣精下毒,毗蓝婆一副药就好;最后,这个父亲武功了得,可以让自己的儿子使用超声波武器灭掉燃灯古佛的嫡传弟子。

  那么我们把整部西游记中的人物排查一遍,同时满足这么多条件的人并没有,但是满足其中三条的是有两个的,分别是:

  西天排名第二的药师琉璃光王佛,还有就是孔雀大明王菩萨,那么这两个哪个最像呢?

  此时杨角风陷入了沉思,怎么办?两个都不好选,选哪个都有一丝残缺,无法做到自圆其说。既然两个都不好选择,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合理的推论了:

  那就是昴日星官的生身父亲是孔雀大明王菩萨,理由主要有凤凰是飞禽之首,但是已经涅槃,它能生下孔雀和大鹏,证明有突变基因,孔雀再跟人交合生下公鸡,合情合理,并且作为佛母的儿子,跟如来佛祖都是同辈的,当然无人敢惹,同时天庭也会拉拢,一切证据都能对得上!

  而武功并不一定就是父亲教的,可以是师父嘛,那么这个昴日星官的师父应该就是药师琉璃光王佛,教给了他一些武功还有就是治病的方法,所以他才能吐口气就能解除猪八戒的疼痛。

  4、如来佛祖的计谋

  燃灯古佛最开始是为如来佛祖出了很大的力的,帮助他点化了孙悟空,执行了他伟大的天庭捣乱计划,并成功的跟玉帝签订了西游合同。

  但是后期他们针对孙悟空要不要除?阻拦取经的蝎子精要不要杀?唐僧要不要换?等具体的细节产生了分歧,尤其是对他处理蝎子精的方式十分不满,也导致了他跟如来佛祖貌合心不合。

  如来佛祖当然知道这个情况,他怎么会任由蝎子精胡来呢?所以作为西天的老二和老三联手对付老大,至于是不是靠这种方法上位,让一个还活着的燃灯古佛退居二线,这已经无从了解,但后面除掉蝎子精,绝对是酝酿已久的了。

  而孙悟空显然是不知道这么多内情的,而作为如来佛祖的铁杆跟班观音菩萨,虽然也对如来佛祖颇有微词,但毕竟取经大业在,所以也就在其中充当了帮凶,为了撇清关系,还故意变成老妇,还不请自来,只不过被孙悟空认出来了,她赶紧嘱咐了几句让孙悟空去找昴日星官,就赶紧跑走了!

  昴日星官也能撇清关系,毕竟自己是孙悟空找来的嘛,而且我可是刚执行玉帝任务,所以就是这么巧,刚好一身降妖装备在身,就赶紧去降妖了!

  这种巧合的事,你信?反正我不信!

  也就是说,虽然燃灯古佛救了孔雀,但是没有想到孔雀成了大明王菩萨以后,看风使舵,依靠了如来佛祖,毕竟如来佛祖是他名义上的孩子,不帮如来又能帮谁呢?

  只是可怜了燃灯古佛的两个徒弟,一个蝎子精,一个孙悟空,最终接连死在了如来佛祖的计谋之下……

image.png

  在这场争斗中,燃灯古佛是彻底没有牌打了,自己的徒弟损失殆尽,自己的朋友除了一个太上老君还是道家的以外,在灵山已经成为了孤家寡人。也难怪最后孙悟空拼了命往他这里飞,让他庇护的时候,他心如死灰,眼睁睁的看着孙悟空被六耳猕猴干掉,因为他已经无力回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