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赵云妻子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样的 她的身份是什么
2019-04-17 16:02:46 赵广 赵统 关平 姜维 赵云

  三国时期最完美的英雄人物,不是诸葛亮而是赵云,史载其“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被后世之人赞为千古儒将!《三国志》记载:云子统嗣,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次子广,牙门将,随姜维沓中,临陈战死。也就是说历史上的赵云留下了二子一女,长子赵统、次子赵广以及小女儿赵氏,赵氏后来嫁给关平为妻,生子关樾。

image.png

  但是关于赵云妻子的真实身份,却是百家争鸣,没有得出一个结论。“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赵云是三国的美男子,那么他的妻子肯定也是位佳人。但由于封建社会里女子地位非常低,要在史料中寻找赵云妻子,根本就是海里针,还得让你去捞,所以只能从野史下手。

image.png

  在多个版本中,总有一位叫马云禄的姑娘,马云禄是马腾之女马超之妹,习得一身武艺,是女中豪杰。马腾死后,为了为父报仇,便跟随马超上战场,却与赵云一见钟情,相见恨晚,彼此爱慕,眉目间满是欣喜。马云禄由于性格豪爽,与其他女子不一般。既有大家闺秀的举止端庄,也有保家卫国的志气,可相夫教子,也可驰骋沙场,可温柔如水,也可彪悍如野马。

  这种性格在古代极少见,难驾驭,却让人欲罢不能,正是赵云所寻之人。据说马云禄不仅能给赵云出谋划策,也能给他女子的温柔,让赵云深爱不移。马超也有想把妹妹托付给有才之人的想法,而妹妹有情,赵云有意,再加上刘备的撮合,这份姻缘便一线牵成,两人共度了余生。

image.png

  三国之后正史上就没有赵云后人的记载了,应该是泯然众人矣了。不过明清两朝随着《三国演义》的流行,许多地区姓赵的家族都声称自己是赵云的后人,比如四川西充,盐亭,南部,射洪目前生活着大约5、6万赵姓人,他们声称自己是赵云的后人。他们还给自己排辈分,据说是“正兴修德,汝其必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