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跟随刘备近三十年,参加过博望坡之战等大小战役,始终不离不弃!
2019-04-12 10:25:14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杜夫人

  在三国时期,刘备曹操孙权都是当世枭雄,各自在乱世之中开创了一片基业。刘备是蜀国的先开皇帝,他身边的将帅有很多,先不说他身边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也不说他身边的那两人曾“桃园三结义”的张飞关羽,三人如同亲兄弟。光是他身边的赵子龙,就备受关注。

  当时赵云为了救刘备的儿子,在曹军中拼命搏救刘禅,让曹操看了以后眼馋的不得了,还告诉了所有人,不能伤了这位猛将。就这句话,也算是间接性的保护了赵云,不然又会是一场战役,根本不会有赵云他七进七出的时候。

  赵云,字子龙,身长八尺,资颜雄伟,是蜀汉名将之一。赵云跟随了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之后被大家称之为“武神赵子龙”。

  虽然赵云这个人打仗很厉害,并且没有心机,特别的忠诚,但刘备却没有去提拔他,他害怕赵云如果官位太高的话,会遭人暗算。更害怕的是如果升得太高了,那么这个保镖机就学会了斗心眼,那么就会更不好的控制了。

blob.png

  他的这些点子跟小心思,恐怕是除了诸葛亮,就真的没有几个人能猜出来。刘备虽然一直不升赵云的官,但却一直把他留在身边,还以四弟相称,从没变过称呼,所以聪明的诸葛亮对赵云也是很看重的。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徐州琅琊阳都人,蜀国的丞相,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他一辈子为了蜀国鞠躬精粹,呕心沥血。曾经被刘备三顾茅庐,最终被刘备的真诚给打动了,随后出山,帮助刘备三分天下,先是获取荆州,还草船借箭获得胜利。

  之后刘备称帝后,貌似做什么事情都不太顺利,先是他的两个兄弟张飞关羽相继离世,随后自己也在白帝城托孤。在离世前他先是嘱托诸葛亮,并且还给了他很大的权利,让他辅佐他的儿子刘禅,希望可以一统天下。

blob.png

  之后把赵云叫到自己的身边,给他说让他好好照顾儿子刘禅,希望随时都能够保护好儿子刘禅。还给了赵云了另一道旨意,说若是有人要对刘禅不利,威胁到他,那么赵云就可以运用任何的手段来保护他,哪怕是起兵。

blob.png

  刘备给赵子龙下的这个旨意,之后他就很懵了,赵云戎马一生,可是却一直没有得到刘备的重用,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刘备一下子给力自己这么大的权利,让赵云有些反应不过来。

  所以诸葛亮在刘备离世的时候,把军事大权全部都掌握了在自己的手中,并且对赵云也是非常的尊重和信任。虽然赵云只是一个将军,而且他的级别也不高,但他现在依旧是成了诸葛亮最信任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