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中最厉害的武将,不是关羽和吕布,是他赵云
2019-04-15 14:50:38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东汉末年分三国,小说《三国演义》也描写了这一段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当然《三国演义》也是七实三虚,里面也虚构了很多故事情节和人物。

  如果问谁是三国历史之中被神话最多的的武将,很多人应该能想到的是关羽,但是作为三国之中被魏蜀吴三国认可的万人敌武将,关羽的战斗力还是相当彪悍的,是三国历史之中唯一一个在千军万马之中斩杀敌方大将还能枭首而归的,也是唯一做到威震华夏吓的敌国差一点迁都避其锋芒的人,虽然三国小说之中虚构了关羽的一些故事但是历史之上的关羽应该是比小说之中更加彪悍才对。

blob.png

  三国小说其实神话最厉害的武将应该是赵云,三国演义小说之上把赵云描写成一个常胜将军,一出场就大战文丑,救了公孙瓒,长坂坡救阿斗时候,更加是七进七出连续杀死曹营名将五十余员,汉水救黄忠时,让魏国名将张郃徐晃心惊胆战,不敢迎敌,七十几岁时仍为蜀汉先锋,阵前力斩被韩德一门五将,并且是五虎将之下场最好的一位.

blob.png

  细看历史会发现很大的不同,赵云早年投奔公孙瓒的时候其实并不被公孙瓒重用,刘备依附袁绍时候赵云开始追随刘备,长坂坡刘备败退时候赵云的主要责任就是保护刘备的家属,并没有小说之中的那样精彩,历史之上的七进七出其实不是赵云的事情,是三国后期文鸳的事情,三国演义小说之中刘备托孤时候文臣托付给诸葛亮,武臣托付给赵云,其实历史之上刘备是托孤给诸葛亮和李严二人,并没有赵云什么事情。

  至于五虎大将历史之上也没有,历史之上有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四位被刘备加封为将军,并没有赵云,赵云在诸葛亮出兵北伐时候并且还被击败成了导致这个常胜将军也失败了。

  三国时期各种英雄人物辈出,然而,论其中真正可称为贤将者,无疑,赵云是绝对可以算的上的。历史上的赵云,当然不是演义和游戏里那个天下首屈一指的无双名将,虽然他的武力不能成为一当千的长坂坡战神,但确实是见识高远、忠勇兼备、心系百姓,最值得称道的,身为武将,却能时时关注整个政权的长远利益,在平定益州时引霍去病故事劝谏刘备将田宅归还百姓,又于关羽张飞被害之后劝谏刘备不要伐吴,被后世赞为有大臣局量的儒将,甚至被认为是三国时期罕见的“胆大则勇,心细则智”的完美人物,赵云也因为赵子龙人格魅力和道德情怀,数百年来一直是有口皆碑、最得人民大众喜爱的三国英雄,甚至相当程度上可以去掉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