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英莲被谁拐走了?被拐后为何不记得父母了?

  周瑞家的之前也曾王夫人说过薛蟠为争一个小丫头打死了人,还摊上了人命官司,今天看到与金钏说话的这个小丫头,忍不住像金钏打听。

  原文如下:周瑞家的因问他道:“那香菱小丫头子,可就是常说临上京时买的,为他打人命官司的那个小丫头子么?'金钏道:“可不就是他。”正说着,只见香菱笑嘻嘻的走来.周瑞家的便拉了他的手,细细的看了一会,因向金钏儿笑道:“倒好个模样儿,竟有些象咱们东府里蓉大奶奶的品格儿。”金钏儿笑道:“我也是这们说呢。”

image.png

  从周瑞家的口里我们知道,这个香菱长的像秦可卿,可见也是美人一个,但可叹的是她的命运,因为人贩子改变了。香菱也就是甄士隐的女儿甄英莲,四岁的时候,在元宵节的那一天,因家里的下人霍看护不当,被人贩子拐走,从此命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由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姐,变成了一个人贩子虐待的可怜孩子,这还不算,幼小的甄英莲被人贩子打骂不给饭吃已是家常便饭,因为被打的多了,她心里害怕,即便是有外人问起,也不敢说自己是被拐卖的孩子,很小心谨慎的活在人贩子的淫威之下。

  那个时候的人贩子不像现在这样,拐来孩子先不卖,等养到十几岁再卖,甄英莲长大之后,被人贩子卖了两家,其中一家就是呆霸王薛蟠。这个薛蟠最是个使气弄性之人,什么东西到他手里,再没有好的。甄英莲原本被人贩子卖给了冯渊,后来又转卖给薛蟠,冯渊倒是真心打算娶这个丫头,所以特意选好了日子来接人,可偏偏遇到了呆霸王薛蟠,话不投机就打了起来,薛蟠让下人生生把人给打死了,然后抢了甄英莲改名香菱带着来京了,这就是香菱的来历。

  周瑞家的看到香菱这样的模样,又被卖给薛蟠那样的人做妾,心里着实替她难过,又觉得这个孩子的命真是可怜。然后周瑞家的又问了香菱一句话,让人彻底对人贩子怒了,那么周瑞家的问了香菱一句什么话呢?

  原文如下:周瑞家的又问香菱:“你几岁投身到这里?'又问:“你父母今在何处?今年十几岁了?本处是那里人?'香菱听问,都摇头说:“不记得了。”周瑞家的和金钏儿听了,倒反为叹息伤感一回.

  其实香菱不应该是不记得了,而是被人贩子打怕了不敢说,时间久了对家人,对父母的记忆真的是越来越淡了,直到有一天真的不记得了,这才是被拐卖孩子的可悲。

  如果香菱知道,她的父亲为了找她疯了出家了,她的母亲为了找她哭瞎了眼睛,她一定不会说不记得父母了,她即便是没有能力回去找父母,也一定会努力的回忆关于父母家的一切信息。

image.png

  今天也有很多和香菱一样的被拐卖的孩子,记得才浏览的一则新闻,姐弟俩同时被拐,姐姐六岁,弟弟三岁,姐弟被分别拐卖给不同的养家。姐姐六岁了,已经有了记忆,也知道自己的弟弟被卖到了附近的村庄,等她长大以后,就开始四处打听这个弟弟的下落,终于在她大学毕业的时候找到了这个弟弟,可因为弟弟当时被拐卖的年龄还小,不记得自己被拐的事,也不愿意相信这个姐姐的话,一次又一次的拉黑这个姐姐的电话,可姐姐始终没有放弃,用真诚感动了这个弟弟,姐弟二人通过亲子鉴定证明了他们的亲缘关系,可由于当时被拐的时候年龄还小,姐弟二人始终想不起父母的任何信息,包括对家的印象,所以二十七年了,他们还没有找到家,没有找到父母。

  试问人生有多少个二十七年,孩子还等的起,可父母呢?他们还等的起这一天吗?想想他们的父母一天丢失了两个孩子,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该怎么活?

  有一个真实的打拐故事,讲述的就是一个孩子被拐卖了,他的母亲一个漂亮而又聪明的女人从此疯了,再也没有好过,但唯一能记得的一件事就是找她的儿子,可见在父母的心里,孩子被拐那是他们一生的痛,也是他们一生都不会放弃的寻找。这些罪恶的根源就是人贩子,所以很多人呼吁家长出门还是在家都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然孩子被拐毁掉的不仅是一个孩子的幸福,也是一个家庭的幸福,而那个应该千刀万剐的人贩子更是应该得到应有的严惩,最好是人贩子全部定为死罪,不然只要有需求就会有犯罪,就会有不幸的家庭遭殃。

  香菱的故事也说明了人贩子的可恶,一个原本应该是衣食无忧的小姐,一夜间成了一个被人贩子打怕的孤苦可怜的孩子,后来被打的久了,再也不敢记得自己的父母,再也不敢说出自己的身世,这样的香菱才是最可怜的,也是最可悲的。

  当香菱说不知道自己的家在那里,也不记得自己的父母亲人时,周瑞家的和金钏都很感伤,香菱自己或许感觉不到这一点,但她的一句不记得,说出了多少被拐孩子的心声,也恰好证明了人贩子的罪恶和可恶。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呼吁更多的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也呼吁对人贩子严惩,不然下一个香菱就是下一个悲剧的开始,下一个甄士隐就是被拐孩子的父母最真实的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