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有权有势,韦春花为什么还要呆在妓院?

  《鹿鼎记》的故事开始于扬州丽春院,是主人公韦小宝出生长大的地方,也是繁华小城扬州最大最高档的一家妓院。韦小宝的母亲也就是韦春花年轻时不小心就怀上了韦小宝,虽然书里连韦小宝的父亲是谁提都没提,但是韦春花作为一个并不怎么有名的妓女还是排除万难生下了韦小宝。

image.png

  书中写到“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就可以看出韦春花这么些年来的艰辛,她表面上贪财势力,贪生怕死,归根结底确实把后半辈子都奉献给了韦小宝,贪财是为了以后让韦小宝成家,看似不在乎却时时挂念在外的韦小宝。

  韦小宝的性格和韦春花很像,贪财爱命,在丽春院这个鱼目混杂的地方小心翼翼却有有滋有味的活着,为什么说有滋有味呢?此时韦小宝已经长大,韦春花最重要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两母子都是聪明圆滑,在丽春院不过是随便应付应付过生活,有个安身之处罢了,他们早就把丽春院当做自己的家了。

image.png

  后来韦小宝认识了茅十八误打误撞进了宫,从此人生像是开了挂,朝堂上和皇帝称兄道弟,江湖上认了个好师傅一路顺风顺水,不仅家有万贯且抱得那么几位美人归,他有权有势有钱为什么还不把亲娘从丽春院接出来呢?

image.png

  是他只顾享乐把老娘抛之千里了吗?并不,韦小宝为了让韦春花高兴送她金银珠宝,还把她接到宫里图图新鲜,看似眼里只有权财怀里只有美人,他却是时时刻刻也记挂着亲娘的,不把她接出来是因为他不管在朝堂还是江湖所处位置都太过危险,且扬州是个好地方,丽春院也相当于他老家,把韦春花放在丽春院享乐着实不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