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清朝的武器天才,最后却被康熙错杀
2019-04-20 10:15:07 戴梓 康熙

  说起康熙皇帝,人们对他的评价都是千古一帝,这可谓是最高的评价了。清政府在他的统治下,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社会不断安定,为后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良好的开端。不过,就是这样一位完美的皇帝,一生中也曾犯错几次错误,而且还是重大错误,康熙帝究竟犯了什么样的错误,我们一起看看吧。

  康熙皇帝统治下的清朝,可以说科技事业达到空前鼎盛,其中有位叫戴梓的人,为大清科技事业做出很大贡献。戴梓年轻聪明善于发明创造,曾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能工巧匠,其中他最擅长的就是研究火炮,一种类似于手枪的武器,而且他曾经发明的火炮,据说命中率百分之百,那可比如今的手枪还要厉害,当年清军讨伐吴三桂时,使用的就是这种武器。

image.png

  有了戴梓的这种武器,才让清政府旗开得胜,成功剿灭吴三桂,由此可见这次胜利,最大的功臣应该是戴梓。然而,康熙皇帝却并不这么认为,在战争结束以后,康熙皇帝并没有大肆嘉奖戴梓,反而是随便给了他一个小差敷衍了事。好在戴梓没有计较,他继续待在翰林书院做事,顺便专心研究他的火炮,日子一天天过去,康熙都快忘记这个人了。

  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却让戴梓的才能,再一次得以发挥。荷兰使者来中国朝拜,献给中国一支鸟枪,而且一直夸耀吹嘘,这让康熙皇帝非常不服,于是就找来戴梓,让他好好分析一下这把枪,争取也做出这样一支枪,好涨涨中国人士气,挽回康熙皇帝的面子。后来戴梓果然不负众望,几天功夫就研究出成果,戴梓也终于得到康熙重用。

  慢慢的,戴梓有了名气,他后来研究出的大炮,更是大大提升了战斗力,使得清政府每次打仗,都可以取得胜利。然而戴梓的聪明才智,却引来了传教士南怀仁的嫉妒,于是他暗地诬告戴梓,康熙帝非常信任南怀仁,于是就听信了他的一面之词,将戴梓流放边疆,最后戴梓郁郁寡欢,在新疆病死。戴梓一代伟大发明家,就这样被康熙冤死,实在是可惜。

image.png

  当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之所以那般肆无忌惮,就是因为他们有船舰利炮,如果当年戴梓没有被冤枉,凭他的聪明才智,一定可以为大清创造更多的火器,到那个时候,八国联军也一定不敢肆无忌惮攻进紫禁城了。他是清朝的武器天才,若不是被康熙错杀,大清兵器定不会比别国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