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玄风跟梅超风为什么没有孩子?原因是什么
2019-04-21 14:37:53 许叔微 薛生白 王好古 陈自明

  梅超风和陈玄风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两个人物,号称黑风双煞,他们两个原本是师兄妹,同在东海桃花岛黄药师门下学艺,因害怕私情被师父发现受到责罚,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夜偷偷逃出了桃花岛。

  由于这两个人是自由恋爱,闯荡江湖的时候又联手抗敌,出生入死,所以感情相当深厚,虽然嘴上“贼汉子,贼婆娘”的乱骂,但其实情谊深挚,是一对恩爱夫妻,在陈玄风死后,梅超风最大的念头就是要给丈夫报仇,足见夫妻情深。

image.png

  但是这对恩爱夫妻在一起十多年却没有孩子,让人觉得有些诧异,毕竟古时候最讲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即便是江湖人士也莫不如此,他们的师父黄药师有女儿,师弟陆乘风有儿子,曲灵风也有个傻闺女,唯独这对恩爱夫妻却没有留下一儿半女,着实有些反常。

  但其实他们并不是不想要孩子,而是不能要,通过梅超风收杨康为徒,又不惜冒险去救他这件事来看,梅超风也是喜欢下一代的,和激起公愤被武林中人围攻也没直接关系,因为后期他们两个已经隐居在大漠,中原武林人士都以为他们死了,不可能去蒙古找他们报仇,关键的问题是不能要,而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他们两个太笨了。

  大家都知道,这两人私奔之前曾经偷走了黄药师视若珍宝的半部九阴真经,他们两个让江湖人士闻风丧胆的一身本事也大部分都是从真经中学来的,但是由于这部奇书属于道家武学,他们两个不懂其中的奥秘,所以修炼的时候走了不少的弯路。

  比如经中所载九阴神爪,本是一门上乘的武学,使用时“五指发劲,无坚不破,摧敌首脑,如穿腐土”,其中的“摧敌首脑”本是攻敌要害的意思,但由于他们两个太笨,竟然曲解成用五指去插敌人的头盖,为了练成这门绝技,他们不惜害人性命,用活人做靶子,又把九阴曲解成九个阴魂,所以在练功的地方必然要摆上九个骷髅头,以此来代表他们心目中的九阴。

  又比如“铅汞谨收藏”这句话,本来是“固肾水,息心火,修息静功方得有成”的意思,若是精通道家内功的人随口就能说出其中的含义,但是却困扰了梅超风多年,直到遇到马钰方才破解了这个大难题。

  但是在没遇到马钰之前,这两位却是按照自己的思路,把铅汞理解成了毒药,认为“铅汞谨收藏”就是要服用毒药的意思,所以“十余年来均是连续不断的服食少量砒霜,然后运功逼出,”用这种笨办法来强行增强内力外功,生生的把一门上乘功夫练成了阴毒的九阴白骨爪。

  而这也就是他们不能要孩子的真正原因,因为他们两个每天都要吃点砒霜,这两人身体强健,又会点功夫,能祛除砒霜的毒性,吃砒霜当然没问题,但如果梅超风怀孕,胎儿却承受不了这种毒害,即便生下来不是死胎也得是畸形,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他们两个就放弃了要孩子的打算。

  所以说这两个人实在是太笨了,想那黄药师学究天人,按照周伯通的说法就是“黄老邪聪明之极,琴棋书画,医卜星象,以及农田水利,经济兵略,无一不晓,无一不精”,然而在这样一个全才的身边学艺多年,竟然连“铅汞谨收藏”这样一句话都搞不明白,非要用服食砒霜的笨办法来练九阴白骨爪,甚至耽误了生儿育女的大事,要是让黄药师得知此事,估计就算梅超风死了也饶不过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