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皇帝的历史原型是谁?宋朝哪个皇帝没有子嗣?
2019-01-15 15:13:48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历史背景是北宋,虽然朝堂故事并非是这部剧的主线,但是电视剧中也有一些非常精彩的朝堂之争,尤其是在老臣们劝谏皇帝过继宗室之子为后时的情景,年迈的皇帝孤独的坐在龙椅上,刚刚失去幼子的他,面对底下人的步步紧逼,竟然忍不住在文武百官面前失态,流下了两行老泪。

  北宋从宋太祖赵匡胤建国开始,总共经历了九位皇帝,而《知否知否》中的皇帝,其实也是有原型可循的,他就是北宋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宋仁宗赵祯

image.png

  知否皇帝是谁演的

  据悉,知否皇帝扮演者秦焰。秦焰,中国大陆男演员, 1954年9月20日出生, 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秦焰的代表作品有《编辑部的故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离婚律师》、《红高粱》。秦焰饰演的角色总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时和蔼亲切,有时却老谋深算,是一个演技非常棒的演员。

  宋仁宗赵祯为什么没有子嗣

  北宋的宋仁宗并非是没有子嗣,只是他的儿子都早早的夭折。根据史书记载,宋仁宗赵祯总共三个儿子,他们分别是赵昉、赵昕、赵曦,这三个孩子都是早年夭亡。

  宋仁宗子嗣本就不多,结果大多数的儿女都短命夭折,不光儿子如此,女儿也是这样,宋仁宗经历了太多次的白发人送黑发人,他是孤独且痛苦的。身在帝位四十多年的时间,身边却没有一儿半女能够承欢膝下,以至于老了还要被大臣们逼着过继宗室之子为嗣。

image.png

  宋仁宗最后将皇位传给了养子宋英宗赵曙。赵曙是濮王赵允让的儿子,是宋太宗赵光义之后。可惜的是,宋英宗仅仅在位五年的时间就病故了,享年三十六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