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最勇猛的四个将军,第一名连突厥可汗都害怕

  隋唐时期,隋炀帝暴虐无道好大喜功,导致民不聊生天下分崩离析。四方饥民不堪暴政揭竿而起起兵反隋,于是上演了一场群雄逐鹿的英雄诗篇。在隋末唐初不到二十年间,涌现了不少能征善战的名将,然而以勇猛胆气著称的只有此四人排的上号。就连素有“山东小孟尝”之美誉的秦叔宝,和七省绿林总瓢把子单雄信都没能进入榜单,那么这四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image.png

  第四名、靠山王杨林

  说到隋朝最厉害的将军,那很多人无疑首先会想到李元霸,但其实历史上的李元霸并不会武功。据《唐史》记载,李元霸为李渊的第三子,因为体弱多病英年早逝,所以笔者没有将其划归进来。而作为隋朝支柱的靠山王,他的武艺和勇猛无论是在演义还是正史里面,都是可圈可点的。从平定北齐时单挑擒下秦叔宝的父亲——秦彝,到后来不到三十回合就击败罗艺。哪一战杨林不是身先士卒,他手中的囚龙棒不知沾染了多少名将的鲜血。即便是最后死的时候,在身中炸弹的情况下,依然身负重伤以一敌秦叔宝、程咬金和罗成,足以可见他的勇猛!

  第三名、冷面寒枪罗成

  冷面寒枪罗成和他的父亲漠北银枪罗艺一样,是隋唐时代屈指可数的名将。论武艺罗成毋庸置疑,但是说起勇猛,也许有人会质疑。因为纵观罗成一生,少有以寡敌众的战斗,除却最后的淤泥河一战。然而也正是淤泥河一战,突显出了罗成的勇猛之名。唐武德四年,在窦建德兵败被杀后,他的部将刘黑闼聚众继续作乱。罗成奉命领兵前去平叛,不幸中计被万箭穿心,然而他在一天当中斩杀了敌军五十余名将领,导致刘黑闼无将可用,不得不和徐元朗、高开道组成联军继续进犯。一战斩杀将领,这在整个隋唐战役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罗成的勇猛绝非虚名。

  第二名、尉迟恭

  尉迟恭在还没加盟唐朝时,是刘武周麾下一名先锋将领。那年刘武周趁李世民大军征讨王世充之时,和突厥勾结直下太原。在尉迟敬德的冲击下,大唐一天之内三十座城寨被攻破。要不是后来李世民及时回兵进剿,尉迟敬德很可能一鼓作气直下大唐根据地太原,进逼都城长安。后来李世民在虎牢关对阵窦建德时,只带领尉迟恭等四骑前去侦查敌情。当时麾下将领担心李世民安全多加劝阻,但李世民不以为然地说:“我执弓箭,尉迟敬德执长矛,纵使王世充有百万大军,又能奈我何!”可见尉迟敬德确有万夫不可挡之勇。

image.png

  第一名、李世民

  也许很多人对李世民排在第一位颇多腹诽,但相信大家听完我的理由后,就会心悦诚服地佩服唐太宗了。李世民17岁就亲率百骑前往雁门关,营救被30万突厥大军围困的隋炀帝,以身犯险最后将隋炀帝救出。尔后在剿灭薛举的儿子薛仁果时,仅带领一千骑军就敢追击尚有三万余众的秦军。熟料经过李世民一番血战厮杀后,秦军溃不成军,薛仁果吓得出城投降。之后在虎牢关,面对王世充和窦建德的联军,李世民竟然分兵两路,自己只带3500骑兵就敢直面拥众10万余人的窦建德,并且出其不意趁其不备实行反击,在十万敌军中一举擒获了窦建德。而5年后李世民刚刚继承大统,突厥的捷力可汗率20万铁骑突袭到长安城外,关键时刻又是李世民只带六人,在便桥上和捷力可汗对峙,最终吓得捷力可汗回师草原。这难道不是大智大勇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