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慈禧对庄静皇贵妃如此残忍?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丽妃所生的女儿是咸丰帝惟一的女儿,所以备受咸丰帝、两宫太后和众妃嫔的喜爱,同治九年(1870)被封为荣安固伦公主清朝制度:只有皇后生的女儿才能封为固伦公主,妃嫔生的只能封和硕公主。

  按此规定,皇后的女儿才能封“固伦公主”,妃的女儿只能是“和硕公主”。按常理说丽妃生的这个女儿应封和硕公主,可是慈禧却破例封她为荣安固伦公主,足见两宫太后对其的厚爱程度不是一般的好,是最好。

blob.png

  丽妃54岁病逝,金棺葬在东陵。在其中定陵的妃园寝后院,一共有3排15座宝顶,丽妃的宝顶排在首排正中,是园寝最尊位置。对于丽妃的皇长女,慈禧封其“荣安固伦公主”,可见,慈禧对丽妃母女都很够意思,所以通过文艺作品来学习历史,很成问题,会影响对世界的认知。

  其实她与慈禧相处得一直很好,丽妃对她也是以礼相待,这一点从上面所提到的咸丰帝死后她一直顺利晋升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慈禧真的那么恨她,以丽妃当时的地位,会让她一路晋升到庄静皇贵太妃吗?她生育的公主虽然不是慈禧和慈安所生,但是由于是本朝唯一的公主,一直深得两宫皇太后的喜爱,特封为了固伦公主!她死后的第三天,光绪帝就亲自到金棺前奠酒、行礼。

blob.png

  她的金棺暂安于田村殡宫,光绪十九年(1893)葬入清东陵的定陵妃园寝。这座妃园寝的后院建有15座宝顶,共分三排,丽妃的宝顶位于第一排的正中之位,处于这座园寝的最尊贵的位置。这也看的出吧,慈禧对她是很好的。我们仔细想想就会明白,开始的几年丽妃与慈禧的地位一直是相同的,可以说是“齐驱并进”。

blob.png

  但是她毕竟只生育了女儿,而慈禧后来生的是儿子,从这点来说,她俩就有了本质的区别,她根本不是慈禧的对手,慈禧更没必要去害她!(注:庄静皇贵妃所生之女为咸丰帝唯一的亲生女儿, 于同治十二年下嫁给了瓜尔佳氏世袭一等雄勇公散秩大臣符珍。第二年由于同治帝驾崩,公主悲痛过度,没多久就因病去世了,年仅2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