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4岁嫁给雍正,因认识了一个女人活到97岁

  有看过甄嬛传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最终得以寿终的只有甄嬛一人。华妃撞死、安陵容吃苦杏仁而死、宁嫔自刎。雍正的女人除甄嬛外基本上都是以悲剧收场的,但历史上雍正25位后妃,除甄嬛原型钮祜禄氏笑到了最后,还有一个人亦是如此,那便是影视剧中的端妃。

  剧中端妃被华妃陷害一生无法生孩子,她似乎从不参与后宫斗争,可每到关键时刻她总能站出来给人致命一击。就好比说安陵容和皇后,都是端妃明里暗里的推波助澜,才被打倒。我们可以从影视剧的后半部分发现,甄嬛和端妃二人感情是极好的。

  那她们二人在历史上又是怎样的呢?历史上端妃的原型是裕妃耿氏,她没有高贵的出身,14岁嫁给雍正时也仅仅是个格格。耿氏虽没有高贵的出身,可她嫁给雍正认识了钮祜禄氏,因二人非常聊得来,所以此后二人便一直相互扶持,共同进退。

image.png

  她们二人其实并不光彩夺目,因为她们没有齐妃早年那般的恩宠,也没有年氏那般得圣心。她们在雍正的后宫日子过得很低调。康熙五十年,钮祜禄氏为雍正生了一个儿子,便是弘历。同年耿氏也为雍正生下了一个儿子,名为弘昼。此后二人便一起交流育儿心得,共同教养孩子,而弘历和弘昼也随着时间的变化茁壮健康的长大了。

  雍正去世后,弘历继位。钮祜禄氏被封为了皇太后,因耿氏一直以来和甄嬛关系很好,所以也被封为了皇太妃。从那以后耿氏便过上了安稳平静的生活。送走了自己的儿子弘昼以及86岁的钮祜禄氏以后,耿氏又活了十来年的时光,一直到 97岁得以寿终。她离开人世以后,葬礼按皇太妃的下葬礼举办的,而她的陵位则位居众妃首位。

image.png

  耿氏14岁嫁给雍正,因认识了甄嬛好运不断,一直活到97岁才去世!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