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雎为什么要干掉白起 真相是什么样的

  这正是官场上文武官员之间争权夺利的表现。

  范雎当时官居宰相,地位不可谓不高,可以说他是除了秦王之外,秦国的第二号人物。

  战神白起,当时已经被秦王封为了武安君了,可以说这时候白起的地位,已经达到武将的顶峰了,在往上走就应该称王称霸了。

  但是,此刻白起的官衔还是没有宰相高的。

  恰恰是在这个时候,白起在长平之战中,又打败了赵国,并且歼灭赵国四十万大军。这时候白起想趁机把赵国给灭掉。

  因为这时候灭掉赵国,对于白起来说是不分吹灰之力的。毕竟赵国刚刚战败,而且也没有邻国来援助。是赵国军民最为绝望,信心以及凝聚力最低潮的时期。

  当时秦王也拿不定主意,是否让白起去灭掉赵国?

  这时候秦王就去问宰相范雎去了,范雎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阻止白起进军,因为一旦白起把赵国给灭掉,那他的功劳将会超越古代任何一位武将。

  若是白起灭赵之后,连古人都超越了,秦王肯定也会对他格外的加以赞赏的,到时候白起的地位,肯定在范雎之上。

  这是范雎不想看到的,所以,他建议秦王不要急着让白起去灭赵国。

  范雎不让白起去灭秦国的缘由,说的就是秦国的士兵,刚打了长平之战,已经是疲劳之师了。若是这时候,在派这些人去打赵国,那胜算的把握还是不好说的。不如保存实力,先回来,休整几个月,然后再去灭赵国也不迟。

  秦王听从了范雎的建议,让白起撤军了。

  白起对秦王的做法,感到十分的不满,但是,面对这种情况,他又是无可奈何。没办法,只能先班师回朝了。

  白起回来之后,也就是仅仅几个月的时间,秦王觉得秦军休整的差不多了,想要让白起再次去灭赵。

  可是,这时候白起生病了,他说自己不能去前线打仗了。还是另请高明吧,其实白起已经知道,这时候去打秦国,已经失去了战机,因为邻国的援军已经到了。

  秦王不得不派其它将领去打赵国,一战,失败,再战,失败,三战,全部战败......。

  秦王愤怒了,让白起去迎战赵国,但是,白起是死活不去。

  正是抓住这个机会,范雎在秦王面前开始煽风点火,并且组织其它人,在秦王面前说白起的坏话。

  秦王一怒之下,把白起贬为了庶民,就这还不解气,他又赐了一把宝剑,让白起自裁了。一代名将白起,就是这样被范雎整死了。

  白起的死,和他的权力太大有关,因为范雎嫉妒他,生怕他爬到自己的头上来指手画脚,索性,还不如把他给干掉吧。

  这就是范雎要干掉白起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