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帝的有两个贵妃吗?佳贵妃是怎么死的?

  在清朝道光帝的后宫妃嫔中,共计有三个贵妃,也许是因为道光帝在后宫的花费上过于抠门,后妃常年茹素,他的三个贵妃寿命都很长,一直活到光绪年间,这么算来,似乎道光帝的抠门带来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回归正题,现在我们所说之人,便是道光帝的两位贵妃,佳贵妃郭佳氏,以及成贵妃钮钴禄氏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佳贵妃简单的生平:

  佳贵妃出生于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十月,入宫年龄不详。道光十五年(1835年),初封为佳贵人。第二年,即道光十六年(1836年)十二月二十日,由贵人册封嫔。道光二十年(1840年)七月二十三日,她又从嫔位降回佳贵人。这便是在道光生前的晋升情况,最终的份位与最初的份位竟然是一致的。

  道光帝去世后,即道光三十年(1850年)正月,咸丰帝晋尊她为皇考佳嫔。第二年,即咸丰元年(1850年)三月,方行册尊礼。咸丰帝驾崩之后,即咸丰十一年(1861年)十月,同治帝将其晋尊为皇祖佳妃。在同治十三年(1874年)十一月,再诏,她最终登上贵妃之位,晋尊为佳贵妃。

  光绪十六年(1890年)四月六日,佳贵妃去世,享年75岁。

  而成贵妃的生平如下:

  成贵妃出生于嘉庆十八年(1813年)二月初八日。道光八年(1828年)二月,钮钴禄氏通过选秀进宫,初封为成贵人。直到十七年之后,在道光二十五年(1845年)十月初五日,才由贵人晋封为成嫔。但是不过四年时间,成贵妃在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六月十五日,在离道光去世的前半年,道光帝将其从嫔位又降为贵人。这便是道光生前的晋封情况。

  道光三十年(1850年)正月,道光帝去世之后,咸丰帝晋尊为皇考成嫔。在咸丰元年(1850年)三月,行册尊礼。而到了同治帝在政期间,即咸丰十一年(1861年)十月,成贵妃被同治帝晋尊为皇祖成妃。同治十三年(1874年)十一月,再诏晋尊为成贵妃。

  光绪十四年(1888年)三月三十日,钮钴禄氏去世,享年75岁。

image.png

  道光帝的佳贵妃和成贵妃二人,按照出生的月份来讲,两人都是终于75岁,年龄相差不过两岁。按照两人的晋升情况,成贵妃在道光年间更受道光帝的宠爱,但是二人却在道光年间全部以贵人之位作罢。之后她们一同经历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四个朝代,同时间晋嫔位,妃位,贵妃之位,又相继去世。也许是因为一同作伴,两人才能度过这寂寞的后宫生活,对她们来讲,相伴一生的不是丈夫,而是各自的情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