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宣宗爱新觉罗·旻宁的妃嫔之一:成贵妃的生平
2019-04-26 10:40:20

  成贵妃(1813年-1888年)钮祜禄氏清宣宗爱新觉罗·旻宁的妃嫔之一。生于嘉庆十八年二月八日,道光八年入宫,初赐号为成贵人,道光二十五年,晋封成嫔。道光二十九年,降为成贵人。道光三十年,咸丰帝尊封成贵人为皇考成嫔。咸丰十一年,同治帝尊封成嫔为皇祖成妃。同治十三年,光绪帝晋尊成妃为成贵妃。光绪十四年三月三十日,在寿安宫去世。

  钮钴禄氏出生于嘉庆十八年(1813年)二月初八日,比道光帝小31岁。

  道光八年(1828年)二月进宫,时年16岁,初赐号为成贵人,不久降为俞常在。

  道光十六年(1836年)十月初一日,时年24岁,仍封为成贵人。

  道光二十五年(1845年)十月初五日,时年33岁,晋封为成嫔。

  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十二月,时年34岁,行册封礼。

  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六月十五日,时年37岁,降为贵人。

  道光三十年(1850年)正月,时年38岁,咸丰帝晋尊为皇考成嫔。

  咸丰元年(1850年)三月,时年38岁,行册尊礼。

image.png

  咸丰十一年(1861年)十月,时年49岁,同治帝晋尊为皇祖成妃。

  同治十三年(1874年)十一月,时年62岁,再诏晋尊为成贵妃。

  光绪十四年(1888年)三月三十日,成贵妃去世,享年76岁

  死因之谜

  据说钮祜禄氏是被佳贵妃(郭佳氏)害死的。钮祜禄氏在做成嫔的时候与佳妃(佳贵妃)发生了争执。所以佳贵妃怀恨在心,后来把成贵妃害死了。但1888年已经是清光绪十四年,距离钮祜禄氏在道光朝做嫔的时候,已经过去了48年,若真有深仇,佳贵妃需要等48年才报复钮祜禄氏么?因此此说法不和情理,这里仅备一说,供参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