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第一女将新月娥的结局如何 她是怎么死的

  在隋唐评书中,出现了许多英气十足的女将,许多男将跟这些女将比起来都要逊色许多。楼外青山楼外楼,一山更比一山高,评书《兴唐传》中的新月娥被称为史上第一女将。虹霓关总兵新文礼的妹妹新月娥,工于心计、武功盖世,直至30岁仍未出阁。新文礼在与西魏军交战时受伤之后,新月娥并未能治好他,于是代替她哥哥去守关。新月娥的惯用武器是大刀,并熟练使用各种暗器,做好里应外合的准备,独自出去与瓦岗军交战。

  罗士信见其为女子,毫无防备的上前,却不料被新月娥使诈当即死亡。徐茂公气不过让程咬金出征,却不料活生生被新月娥用飞刀俘虏。鉴于程咬金特别能说,于是新月娥并没第一时间杀了他,而是把他关押起来。想着再过一段时间把几个瓦岗将都抓完就将其放了,接下来齐国远、李如珪、金成、牛盖、屈突星、屈突盖、鲁明星、鲁明月等八将均未能逃离新月娥的魔爪,新月娥以一己之力横扫瓦岗大将,当真为女中豪杰。

image.png

  徐茂公这时候一看才顿觉得要完了。而就在此刻,只剩下个王伯当了。但新月娥却对王伯当一见钟情,交手王伯当肯定打不过她,但是新月娥每次出手都有所保留,并慢慢把王伯当引到了没有人的地方,新月娥对王伯当说要做他的夫人,若王伯当无异他就立刻把俘虏给放了,并且就此停战认输。王伯当自知不是其对手就顺着梯子下答应了,其实内心并不喜欢新月娥。新月娥很开心地跟程咬金分享了此事,程咬金在一旁煽风点火,更加让新月娥坚定了自己的内心。

image.png

  却不料新月娥决定献关投降的决定,遭到了新文礼夫妇的反对,新月娥无法说服兄嫂,却一心想要嫁给王伯当,并按照他说的三更前把俘虏放了,新文礼夫妇被新月娥关在屋里后自杀身亡,新月娥痛心疾首但还是下令献关了。新月娥献关投降的举措得到新都的认同,九名瓦岗将被释放了,而且新月娥的士兵全都被下令不准拿武器,把城门打开以对魏军表示欢迎。程咬金出城后把新月娥献关的过程告知了诸位瓦岗将,而且表达了自己并不认同新文礼夫妇的自杀行为。

image.png

  王伯当却怒火中烧,他觉得是新月娥的六亲不认、一意孤行导致了兄嫂的死亡,于是当他见到新月娥脸上出现不同寻常的红晕时,内心对她更加的鄙夷,一枪把新月娥挑死了。人称隋唐第一女将,横扫瓦岗大将,却甘愿为嫁他而献关投降,但刚见面却被他杀了。一往情深甘愿投降还搭上兄嫂的命,却换来如此下场,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