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弘化公主没有文成公主那么有名呢 她明明是唐朝第一个和亲的公主

  今天要讲的就是弘化公主的生平简介,还有为什么弘化公主没有文成公主那么有名?说起文成公主,我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尤其是在初中的历史课本上,上面都说唐朝文成公主为唐朝和藏的和平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可以说因为文成公主一个人让两国的人民都牢记于心,千古流芳,也造成了非常大的功绩,所以很多人都以为唐朝只有一位和亲公主。

image.png

  就是文成公主,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唐朝第一个和亲的公主不是文成公主,而是比她早一年要出嫁的弘化,弘化公主在历史上其实是特别不出名的,她是唐朝第一个和亲的公主,是棕淮阳王李道明的女儿也是被唐太宗赐婚,最后嫁给了当时的吐谷浑,在唐朝外出和亲的十几个公主当中,弘化公主唯一一个回长安的公主,可以说她的一生是非常传奇的,据说她的容貌长的特别的好看,非常的出众,而且为人特别大方,聪慧,胆识也是非常的大的,可以说是一点都不输,文成公主的,但是历史上为什么就没有太多记载这位公主呢?还有为什么大多都是在记载文成公主的一生事迹呢?

  其实在贞观14年的时候,年仅18岁的弘化公主和父亲,李明道她的右将军慕容宝一起护送到了当时的吐谷浑和当时的君主完成了婚礼,当时那个民族是古代的少数民族,在唐朝建立之后,也是在西域地方也是经常联系一些势力,骚扰唐朝的边境,袭击过非常多的过往商人,唐太宗也曾多次的派人去解决这个事情,但是没有讨伐成功,另一方面的又用和亲的政策去拉拢这一族的人民,所以红弘化公主的出嫁可以说是非常的满足,当时皇帝的心理的也很满足,当时那个吐谷浑民族君主的心理也是高兴的,这个女子非常的会和睦家庭,也非常的聪明,她嫁过去之后,两个人夫妻非常的和睦。

image.png

  所以因此这个民族和唐朝的关系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在贞观15年的时候,文成公主进入藏族开始和亲,在半路上面,文成公主受到了弘化公主和她的君主的热烈欢迎,大概是她也是非常不舍得离开故土和亲人的,当时她特别的伤心难过,但是她进入藏族之后,她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不知道弘化公主有没有给这个同病相怜的姑娘一些安慰和鼓励,或者是一些建议呢?弘化公主,她其实是特别美丽聪慧的,她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热爱,

  唐朝而且有着超凡的胆识和谋略,其实普波这个民族她的内部权力斗争是非常激烈的,有一年她的丞相和她的两个弟弟在密谋过程中,想要劫持弘化公主和当时的君主投奔其她的地方,弘化公主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没有一丝的慌乱,她和君主短暂的商议了之后只带了少量的兵人去出发解决这个事情,连夜赶到了一个成县城求的援助,当时那个县城的刺史杜凤举的帮助之下,那个宣王的阴谋破灭,最后论也也稳定了当时国内的朝局,后来这个国家还是被灭了,毕竟她的国力不如别的地方,年仅41岁的弘化公主和她的丈夫暂时居住在了凉州,

image.png

  一住就是九年,而且唐高宗也曾经派人保护过这位公主,把她们安置到了灵州那一片地方,让这个君主担任当地的刺史,在弘化公主66岁的时候,她还辅佐自己的儿子继续治理中灵州,武则天称皇帝之后,也给了这位公主一些恩赐,弘化公主被封为了大周西平大长公主,在武则天统治的时期,弘化公主回到长安也受到了武则天的热情招待,最后弘化公主也是善有善报,在她7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她是和平的使者坚持了自己的使命,50多年维护了两地的和平,不论是这份毅力还是这份爱国之情都特别的让人值得铭记和赞颂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