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经济为什么会出现南移 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咱们国家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提高了很多,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也不敢小看咱们国家,在门的国家现在也是越来越强大,而且大家都知道当时唐朝的时候,可以说是当时世界上繁华的朝代,当时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来看看唐朝的社会面貌,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虽然当时的唐朝很是繁荣,当时唐朝之前的朝代和唐朝当时政治中心就在中关地区,但令人奇怪的是,在唐朝之后就再也没有说哪一朝的政治中心在中关地区,而且之后的政治中心都出现了难移的现象。

image.png

  其实在当时唐朝的发展很是繁荣,可以说给世界的发展带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而且从唐朝开始我们国家就已经开始同国外人交流,交流必做的就是跨海,所以说当时东南部的沿海城市与内陆城市相比当然是沿海城市发展的要更好,所以说在唐朝之后,中心就出现了逐渐想东南方向迁移的现象,把政治中心建在发展就好的地方,同样也是更进一步的促进了国家的发展。再加上当时的对外贸易,所以沿海城市的经济也是比较发达的,各个方面比中关地区更占有优势。

image.png

  在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的北方战事较多,时间长了,百姓们都是家破人亡,过着极其不稳定的生活,而当时的南方虽然不可能完全安全,但相比至少比北方要安全,所以说在当时的社会情况下,北方的大部分居民就向南迁移,而北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而此时大部分的劳动力全都随着百姓的迁移从北方转入了南方,所以在当下肯定是南方发展更快一些。

  再就是当时之后的明朝为了提高自己的经济水平,所以说在当时就与邻国联合发展,长时间下去就造成了北方的资源匮乏,而且环境也遭到了破坏,所以长时间下去,肯定是发展缓慢了,所以说这也是一个引起当时的政治中心逐渐南移的原因。本来唐朝当时北方的发展繁荣,但是当时由于各种原因所以说在唐朝末期的时候,南方的经济很快的发展,在当时已经超过了北方,所以说,在唐朝之后的朝代,也就顺其自然将政治中心逐渐设立在南方,经济重心逐渐南移,以此来带动全国的发展。确实如此,直到现如今,虽然说南北方发展都不错,但是都各有各的优势,共同发展更好的中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