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宜城公主到底有多狠 竟然将自己的丈夫的皮给剥了

  众所周知,在我国历史上有个非常强的的王朝,那就是唐朝,当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王朝,唐朝不但富强,而且这个朝代不同于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它非常特别。当时的人是非常开放,思想也及其先进的。说他特别还有个原因,就是从武则天开始,这个朝代的女人都相当强势,甚至是强大。比如武则天,太平公主上官婉儿等等。下面这位公主也是非常了不得的,竟然将自己的丈夫的皮给剥了。她就是唐朝的宜城公主

image.png

  宜城公主是唐中宗李显的第二个女儿,本名李裳秋。她的一生有些坎坷,从君主到公主,再从公主到郡主,后来又被降为县主,最后又是公主。

image.png

  其实公主这个身份并没有很好,身为公主有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已,尤其是自己的婚事。宜城公主也是如此,在自己的婚事上一点都做不了主。

image.png

  公主的驸马名字叫做裴異,是一个自己一点也不熟悉的人,那个年代,女人还是有追求自由的想法的。驸马的身份也就是名字好听,其实一点也不风光。古代的男人大都三妻四妾,但是驸马却不可以。因为公主是皇帝的女儿,身份高贵,驸马连要求妻子三从四德的机会都没有。

image.png

  但是裴巽毕竟是个男人呀,隔三差五的就在外面幽会,这件事很快被宜城公主知道了。一个驸马做出这样的事,宜城公主的脸上自然挂不住。于是宜城公主就叫人暗地里监视驸马,每天驸马做了什么事情都得想自己汇报,有一天,有人告诉她,驸马在外面有女人了,宜成公主便带人去捉奸。她把那个女人抓了来,剥掉了她屁股上的一块皮。接着宜城公主又剥掉了驸马裴巽脸上的一块皮,还将这两块剥下来的皮互换位置,贴在他们二个人的身上。一顿出气之后,公主将这两人带到了大理寺,见到驸马这个样子,官员们都忍俊不禁。宜城公主自己也觉得这样子不太好。然后又从那个女人的额头上剥下一块皮,贴在驸马脸上。把驸马原先贴着的那块皮重新贴到妇女的额头上。那个女子觉得羞愧难当,自縊身亡了。宜城公主这样的做法,过于残暴,当时的法度还是比较严明的,所谓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公主身份在高贵,也没有伤害他人的权利。于是被皇帝知道后,就被降为县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