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七十二洞妖王是什么结局?他们去了哪里

  孙悟空菩提祖师处回来,剿灭了水脏洞混世魔王,又众傲来国抢来兵器,开始操练猴兵猴将,一时威震花果山。

  这时,有三路妖王来投奔他。

  第一路妖王,是七十二洞洞主。他们战斗力与混世魔王差不多,如果不臣服孙悟空,肯定下场同混世魔王差不多。

image.png

  第二路妖王,是六大圣。以牛魔王为首,他们与孙悟空结拜为兄弟,天天胡吃海喝。

  第三路妖王,是两个独角鬼王。孙悟空当弼马温之后,觉得官小,反下了天庭,这时两位独角鬼王进来朝拜,对孙悟空道,当什么弼马温,我看大王应该当个齐天大圣。孙悟空一听,这个名字好啊!于是就拉杆子叫齐天大圣,这才是真正的造反。

  但当孙悟空与天庭撕破脸,引来天兵天将剿杀花果山时,这三路妖王是什么态度呢?

  七十二洞妖王与两名独角鬼王坚决以花果山为自己的家,与众猴一起死战。而平时与孙悟空称兄道弟的六位大哥,却连踪影也没有。等孙悟空打胜之后,就来喝酒祝贺,正式开战之后,就再也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之后,不仅六位大哥除牛魔王之后,不见了踪影,七十二洞妖王和两位独角鬼王也不知去了哪里。他们的命运究竟是什么?

  答案是,孙悟空背叛了他们,或者说抛弃了他们,更是连累了他们。

image.png

  在原著第五回,一场大战之后,众猴来向孙悟空报告,先是大哭三声,然嘻哈大笑三声。孙悟空问何故。四健将道:“今早帅众将与天王交战,把七十二洞妖王与独角鬼王,尽被众神捉了,我等逃生,故此该哭。这见大圣得胜回来,未曾伤损,故此该笑。”

  孙悟空道:“胜负乃兵家之常。古人云:杀人一万,自损三千。况捉了去的头目乃是虎豹狼虫、獾獐狐狢之类,我同类者未伤一个,何须烦恼?”

  从这段我们可以看出,七十二洞妖王与独角鬼王其实是被天兵天将捉了。联想到孙悟空被捉后处以极刑,这些妖王和鬼王可能凶多吉少。

  即使没被杀死,放回来之后,听到孙悟空是这种态度,肯定也会愤怒地离去,再也不肯同花果山结成战略同盟。

  这就是哲人常说的,你把多少人当成兄弟,就有多少人把你当成兄弟。如果你去算计别人,那一定会被别人所算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