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时期的特种部队:飞熊军第一 最后一个却十分的低调
2019-04-29 16:33:55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三国时期有着无数的特种部队,他们或是骑兵,或是步兵,人数虽然不多,却全部都非常强悍,为各自的主公立下了无数功劳,今天盘点一下,三国时期的特种部队都有哪些?

image.png

  第一个,飞熊军,这是三国时期第一个跃入舞台的特种部队,而他们全部都是天下第一军阀董卓的人,飞熊军只有三千人,这在满是骑兵的董卓麾下简直不可思议,三十万骑兵,只挑出三千人,他们的实力,不用去想就已经知道了。

image.png

  第二个,陷阵营,人数更少,只有七百人,可是一直以来都可以冲锋陷阵,视军团如无物的关羽张飞两位万人敌,却遭遇了他们难以想象的苦战,如果不是陷阵营的人数太少了一点,如果他们有三千人,也许关羽张飞还没有名震天下就死在陷阵营手里了。

  第三个,先登死士,从来都是骑兵克制步兵,对步兵的杀戮犹如虎入狼群,狼入羊群一般,想怎么杀怎么杀,可是先登死士告诉我们,部队不是这么练滴,三千先登死士,面对三千白马义从,人数在相同的情况下,却被先登死士打残,纵横外族的白马义从自此消失。

image.png

  第四个,白马义从,白马将军公孙瓒的嫡系部队,和外族乌恒之间的战斗,白马义从真的是大放光彩,堪称所向披靡,杀的外族闻风丧胆,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败给步兵,虽然是先登死士,也真的很憋屈。

  第五个,大戟士。训练他们的人是五子良将的张郃,而让她们效力的人则是袁绍,一个诸侯能有一个特种部队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了,可是袁绍就没利用好,最后不但失败了,还把大戟士送给了曹操,真是够可以的了。

image.png

  第六个,虎豹骑,曹操曾经在董卓麾下效力,对董卓的飞熊军真的是羡慕至极,所以再有能力之后,立刻组建了虎豹骑,他们没有骑老虎和豹子,却杀了老虎和豹子,用它们的皮做的皮甲,多次保护曹操,帮曹操挽回败局。

  第七个,白耳精兵,这是刘备刘皇叔的特种部队,组建他们的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名叫陈到,虽然三国中他不怎么出名,不过正史上他的战绩比之赵云还要出色,并且武艺也是不下于五虎将的存在,只不过他的工作是保护刘备,而白耳精兵的任务也多是保护刘备,所以没有其他几个出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