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杨戬两次为妲己冒险,她却冷眼旁观
2019-05-05 13:24:16

  《封神演义》中杨戬第一次为小娥送人头的时候,妲己彻底对他心死,当听到杨戬说出那句:与其放任小娥去死内疚一辈子,不如放弃妲己后悔一辈子。这句话彻底让妲己崩溃,妲己怒骂我拼死救下了你,你却为了另一个女人白白送死,她告诉杨戬是他背叛自己并不是自己背叛他,从此两人之间再无瓜葛。妲己为了救杨戬害死了王后,王后说到底也是个慈母的心啊,临终遗言竟然是求纣王将小娥赐给太子。

  知子莫若母,王后怎么会看不出来殷郊对小娥的情意,小娥简单善良深得王后喜欢,王后知道这样的女孩不会伤害殷郊,于是纣王看在多年夫妻情分的面子上答应了王后这一请求,王后竟然以死谢恩,但是小娥却宁死不从,再次被纣王送上断头台,殷郊无力阻拦纣王甚至含恨自尽,杨戬为了小娥只身闯入王宫,和王宫的王师劲旅作战,但是他一人难敌大军,身受重伤,来到纣王面前,妲己看着他这样不怕死,于是求纣王亲手了结他,纣王欣然答应,杨戬本就身受重伤,被纣王一剑毙命,就这样死在了妲己面前。

image.png

  妲己冷眼旁观,狐妖见妲己已经对杨戬彻底失望甚至想要灭了他,狐妖本该高兴可是见到这一幕他竟然震惊失色,妲己真的为了复仇连杨戬也可以牺牲吗?这让狐妖不敢相信,甚至不知道妲己此举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是妲己想做的事狐妖都不会阻止。

  狐妖不敢相信妲己竟然真的会对杨戬下手,这让狐妖感到十分震惊,但是却又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希望!妲己这么做显然对杨戬已经不像最初那么重视了,就这样放弃了杨戬的妲己,让狐妖觉得自己有可乘之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