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太子的梦是什么意思?妲己会当上王后吗?
2019-04-22 10:53:59

  《封神演义》太子殷蛟做了七天七夜的梦,苏妲己和姜皇后都在他的梦中,不过,姜皇后情况十分不好。《封神演义》太子的梦是什么意思?

  《封神演义》太子的梦是警示梦,他预见了姜皇后会被剜掉双眼,凄惨死去的结局,同时这个梦还暗示苏妲己将会成为新的王后。姜皇后一死,没了依靠,估计太子的安稳日子也要到头了。

  这个梦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理解,苏妲己出现的部分代表她将取代姜王后成为商朝新的王后。在传说中,大家笃信凤凰是百鸟之王,后宫之中,凤凰是代表王后的图案,也只有王后有资格佩戴凤凰图案的首饰。

  百鸟会向凤凰臣服,对着凤凰唱出最美丽动听的“歌声”。树林之死代表旧主的离开,说明姜皇后气数已尽,而新主出现之后,树林才又活过来,并且林中的鸟儿们对着苏妲己唱歌,说明她是新生的凤凰,早晚会取代姜皇后。

  第二部分则是姜皇后流血泪的一幕,这里暗示了姜皇后的死法,她会被活生生剜去双目,最后被苏妲己逼死。因为姜子牙知道太子的梦会成为现实,所以他才说太子可怜。

  姜皇后是朝堂和后宫公认的贤良妻子,虽然她有心想要除妖,可这不是她一介凡人能插手的事情,姜子牙知道太子的梦境会成为现实,姜皇后会惨死,可他帮不上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