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筑梦情缘》沈其南扮演者是谁?历史原型又是谁
2019-05-06 09:41:21

  《筑梦情缘》讲述了沈其南和傅函君通过自身努力和出色天赋,共同成长为上海建筑设计界的佼佼者,他们的爱情也令人可歌可泣,沈其南深爱着傅函君,可两人之间因沈其南父亲的案子经历了分分合合,傅函君的父亲傅建成跟这起走私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沈其南一家之所以家破人亡,也是傅建成导致的,所以沈家和傅家有两代恩怨,这注定沈其南和傅函君不可能顺利走到一起。

  霍建华饰演的沈其南初到上海时,以工人的身份谋生计,每天做杂活累活,也锻炼出他坚毅勇敢的性格,之后,沈其南慢慢崭露头角,融入上海建筑界,经过自身的努力一步步成为华人营造师的引领者。

  沈其南是以董大酉为原型塑造的人物,董大酉是浙江杭州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民国18年创办了建筑师事务所,成为中国建筑师学会会长,还发表了几本著作,可惜在文化大革命中,董大酉惨遭迫政治迫害。

  还有人认为沈其南的原型是梁思成,梁思成是广东人,出生在日本东京,这点就与沈其南不对应,反倒是董大酉生平和沈其南有相似的地方,所以沈其南是在董大酉的基础上进一步刻画而来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