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宠爱的女儿,固伦荣宪公主19岁出嫁,56岁病逝

  康熙,是满清王朝最有成就,也是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皇帝,一手创建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盛世,因为他,满清才在中原大地站稳脚跟,真正实现满汉融合,康熙一生共生育儿子35人,女儿20人,其中长大成人的儿子有24人,女儿7人,在众多帝王中,也算多子多福,枝繁叶茂了!

image.png

  今天要讲的这位公主,可以说是康熙所有儿女中最受宠的一个,19岁出嫁,56岁病逝,37年间,康熙竟然4次跑去探望她,让别的公主们眼红不已,她便是康熙第三女固伦荣宪公主!

  固伦荣宪公主公主是康熙宠妃荣妃马佳氏,荣妃是康熙最早也是最受宠的嫔妃之一,康熙6年,生下皇子承瑞,康熙10年,生下皇子赛音察浑,康熙12年到康熙16年,更是一年给康熙生一个小孩,可惜的是荣妃的孩子命都不长久,6个孩子相继夭折了5个,最后只剩下女儿固伦荣宪公主!

  对于荣妃,康熙深感同情,所以对荣妃仅存的这个女儿,也给与了更多的关注,固伦荣宪公主也自小聪明伶俐,深得康熙喜爱,13岁时,康熙封她为固伦荣宪公主,要知道只有满清皇后所生嫡女,才有资格用“固伦”这一称号,康熙对荣妃所生的这个女儿有多宠爱,可见一斑!

image.png

  可是,无论康熙对这个有多宠爱,作为满清皇室,固伦荣宪公主在享受皇家荣耀的同时,也要履行满清皇家的义务,那便是和亲!

  公元1691年,在固伦荣宪公主公主19岁时,康熙封她为和硕荣宪公主,远嫁蒙古乌尔衮,虽然是和亲,但婚后的固伦荣宪公主和乌尔衮生活的相当幸福,生育一儿一女,小两口时不时手拉手,跑到紫禁城看康熙,每次都哄的康熙笑逐颜开,一车一车的宝贝就这样拉到蒙古!

  公元1709年,康熙已是55岁的老人,常年日理万机,终于让这位明君一病不起,就连生活也不能自理,固伦荣宪公主公主听闻此事,马不停蹄从草原赶回北京,衣不解带服侍康熙40多天,康熙才渐渐好转!

  经此一事,康熙对这位女儿更是宠爱,曾先后4次亲自跑到蒙古看望这个女儿,别的远嫁他乡和亲的公主听闻此事,都羡慕的不得了,而且固伦荣宪公主隔三差五的就跑到北京看望康熙,回娘家跟闹着玩似的,这在封建社会,是很少见的。

  公元1721年,固伦荣宪公主公主的丈夫乌尔衮,在跟着老丈人出征时,病死军中,7年后,固伦荣宪公主病逝,享年56岁!

  固伦荣宪公主死后,被葬于内蒙古赤峰巴林右旗,1972年时,固伦荣宪公主公主墓被挖掘,虽然时隔240多年,但固伦荣宪公主的尸体保存完好,肌肤竟然还有弹性,在固伦荣宪公主公主棺木的东侧和南侧,分别放着丈夫乌尔衮和儿子琳布的骨灰,死后能有丈夫和儿子骨灰相陪,相信这位善良的公主也会感到欣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