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姬昌被囚禁,武吉发誓要杀妲己
2019-05-10 13:36:39

  《封神演义》的剧情已经进入下半场,上半场的主旋律主要是苏妲己为了复仇,离间商王和他身边亲近的人,让商王做出背信弃义,违背天理的事,让大商的气数已尽。下班场就该各路大神登场了,因为元始天尊已尽明确的告诉姜子牙,让他帮助西岐攻打商朝,而西岐的西伯侯正是周文王姬昌,他在最近更新的剧情中,奉命来到朝歌吊唁姜王后,由此却引发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故事。

image.png

  在原著中,姬昌来到朝歌以后,因为商王得知他能掐会算,所以就让他给自己算上一卦,没想到姬昌说商王的结局是自焚而死,这彻底的惹怒了商王,把他直接软禁在朝歌,并且让他的大儿子伯邑考速来朝歌做人质。就这样,伯邑考来到了朝歌,给商王驾车。苏妲己的最终目的是逼天下人反商王,让商朝的江山葬送,如今她看到西岐将是推翻商朝最有实力的对象,所以就逼的商王烹饪了伯邑考,并且做成肉羹,送给姬昌吃。

image.png

  姬昌素有圣人的称号,商王看到圣人也吃肉羹而不自知,以此来嘲笑商王。他不知道的是,姬昌的这个举动就像是“卧薪尝胆”,他为了给儿子报仇,必须先保住自己的生命,不得已而为之。此事被武吉知道后,他再也不愿意忍下去了,直接作出攻打朝歌的决定,并且发誓要杀了苏妲己,因为他听说是苏妲己给商王出的主意,由此害死了自己的哥哥。

image.png

  看来,苏妲己为了激起民愤,什么事都能做的出来,她不惜和天下人为敌,也要让天下人讨伐商王。仇恨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如果商王临死前知道是苏妲己一步步的把自己逼入绝境,是否会痛哭的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呢?只能说商王是咎由自取,如果他是一个很正直的明君,相信也不会让苏妲己如此记恨他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