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第35集介绍 元始天尊告诉姜子牙大商气数已尽
2019-05-10 17:22:00

  姬昌母亲问起了姬发的下落,姬昌称伯邑考已派人暗中保护姬发,姬发一切安好。听到姬发平安无事,姬昌母亲这才放下心来,她只希望姬发能懂得姬昌的一片苦心,且日后西岐她要让姬发回来掌管。

  姜子牙三魂七魄里缺了最重要的一魄,元始天尊为救姜子牙只好逆行天命,让姜子牙归来。姜子牙现身,因玉虚宫灵气充沛,所以元始天尊能助姜子牙化出人形,可姜子牙一旦落入人间,他还是口不能言,足不能行。姜子牙尚有一魂一魄还在人间,就藏于打神鞭中,这一魂一魄需要姜子牙自己下凡寻回,只有用打神鞭在姜子牙的肉身上打七七四十九下,才能聚集姜子牙的魂魄。姜子牙心系着自己的老婆女儿与杨戬,他迫不及待想回到人间,元始天尊却让姜子牙深记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他告诉姜子牙,殷商气数已尽,他要求姜子牙辅佐西岐,助周灭商,杨戬身负神通,乃应命之人,且与姜子牙又是师徒关系,二人可齐心协力完成大业,让人间祥和,消除三界的灾难。同时,元始天尊叮嘱姜子牙要保密此事,除了杨戬之外,此事不得对第三个人提起。

image.png

  元始天尊告诉姜子牙大商气数已尽

  王后死后,坤德宫便变得死气沉沉,杨妃因王后的死而难过不已,妲己劝杨妃少来坤德宫,以免让自己惹祸上身。杨妃不畏惧宫中的流言,她告诉妲己,冀州与王宫中所有的一切灾难都因妲己而起,妲己可以享受一辈子的荣华富贵,但她一生都永远得不到她内心最想要的东西,只要杨戬活着一天,妲己便不可能安心一天,她今生都会躺在商王的怀中为情所熬,为情所困。

  元始天尊召集三位徒弟,他将天下封神之大计告诉三人,天宫之中有三百六十五个神位虚席以待,此次人、妖、仙三界无论尊卑身份,皆可封神。姜子牙、申公豹与白鹤是昆仑山的嫡传弟子,元始天尊准备在三人之中找出一位去完成封神大计。白鹤童子自知道行低微,他明智退避封神一事,申公豹想为自己争取,可元始天尊却称封神大事与三界攸关,申公豹身怀执念,不配担此大任。元始天尊问起了姜子牙的意见,姜子牙虚心称若是元始天尊将此任务交给他,他自当尽力完成。姜子牙向元始天尊说出了自己对封神大计的见解和看法,申公豹不满元始天尊对姜子牙的偏心,他想争取封神大计的重任,可元始天尊却提起申公豹的罪行,他准备收回申公豹在玉虚宫学到的法力,将申公豹逐出玉虚宫。白鹤与姜子牙出言替申公豹求情,可元始天尊却只将姜子牙打落人间,再夺了申公豹的法力,将申公豹逐下山去。上次申公豹私自下凡已沾染了人间的因果,种下了祸根,解铃还需系铃人,元始天尊深知,封神大计若想完成,既少不了姜子牙,也少不了申公豹的干预。

  申公豹被逐出师门

  妲己让子虚带着她到冀州城的羊肠小道走一走,这条小道有着她跟杨戬的一切回忆,看着妲己的落寞背影,子虚心底难过,明明妲己为复仇已经割舍掉了一切感情,可却还是割舍不掉对杨戬的感情。妲己独自一人站在小道上,她享受着片刻的心安,幻想着杨戬会陪着她一起走完这条路。妲己生活得并不幸福,子虚想要帮妲己回到杨戬身边,可妲己却执意继续在报仇这条路上走下去,她恶迹累累,已无法回头,只能一路走到底。

  姜子牙回到人间,杨戬向姜子牙忏悔,他已悟出了大善大恶的道理,看到姜子牙安然无恙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杨戬喜极而泣,连忙将消息告诉了马小红一行人。姜子牙缺少一魂一魄,口不能言,足不能行,杨戬一行人误以为姜子牙是还有念想未完成,他们想完成姜子牙心愿,故把姜子牙将神仙一样供奉,想让姜子牙动一动。姜子牙心底着急,只好趁着几人不注意之时施法将绑着打神鞭的扫帚抱在自己身上,可杨戬与兰盈、小娥又猜错了姜子牙的心思,他们误以为姜子牙是想抱着花,故将扫帚换成了花,继续供奉着姜子牙。

image.png

  姜子牙回到人间

  姬昌出发前往朝歌,百姓纷纷前来送别姬昌。前往朝歌途中,姬昌在古墓前发现了一大声啼哭的娃娃,姬昌通晓天数,他深知自己命中有百子,而今日意外得此麒麟算是功德圆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