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榜》伯邑考最后被封为什么 这个职位是怎么得来的
2019-05-13 16:29:45

  在《封神榜》中伯邑考最后被封为了“紫微大帝”,作为周文王姬昌的长子,伯邑考的这个职位,是姬昌争取来的。

image.png

  其实“紫微大帝”的神位应该是属于姬昌的,所谓的紫微大帝本来就是人间帝王该享有的,而姬昌本来就有帝王之相,这个神位是非他莫属的,只不过在姬昌的要求下,这个神位落在了伯邑考的身上。

  当初姬昌能够从朝歌全身而退,其实都是靠伯邑考,伯邑考为了救自己的父亲而死,最后姬昌还吃了伯邑考的肉,对于伯邑考为自己做的这一切,姬昌其实是有愧的,所以作为父亲,他宁愿不要这个神位,也会给自己的儿子。

image.png

  在众多的《封神榜》影视剧中,伯邑考的故事还是很让人感动的,本来他和苏妲己青梅竹马,但是苏妲己被献给了纣王,而且还成了妖妃,最后连伯邑考也死在了妲己的手里,伯邑考去朝歌,除了要救自己的父亲之外,也是为了亲眼证实妲己是不是真的成了大家所说的那种人。

  结果让他失望了,妲己不仅对自己没有了感情,甚至还一心想让自己死,这是最让他难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