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房女和秦始皇之间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会为她不立后呢

  关于阿房女真有其人么这一话题,不能给以非常确切的说法。有人传言说阿房是王府的丫鬟,也有说是乡村采药的野丫头等......不管是那一种,相信爱秦始皇的那份心意是真的。以下我们就讲讲阿房的故事.

image.png

  她小名叫四丫,是秦王小时候在邯郸的玩伴,也是好朋友,后来秦王回咸阳以后就不知消息了;后来不知道怎么成了赵国公主敏代的待女,在秦王六国招亲时,随公主一同往咸阳,却与秦王相识于骊山温泉,秦王那时还不知道她就是四丫,出于对吕不伟和太后的做对吧,故意选中黎姜,气跑了六国公主。这儿的情节和阿房的情节还真是像啊。后来黎姜知道公主喜欢秦王,为了成全公主她就把秦王送她的定情信物给了公主。(好像送给阿房的也是一块玉啊)再后来,她因为很多原因,主要是为了成全公主和秦王,最重要的是为了秦王,嫁给了三更,一个武功非常好的人,三更也很喜欢她(和蒙将军喜欢阿房好像啊,都是在二人绝境逢生时救过二人一命),但最后还是和秦王在一起。而且秦王最后快死了做梦梦到都是他和黎姜年轻时的情境。

  或许阿房女真有其人,但是肯定不是人们印象中那个能够与秦王嬴政死生契阔的奇女子,或许只是一介寻常人,过着相夫教子的普通生活,只不过名字恰好也叫阿房女而已。

  在嬴政小时候名为赵盘的人,人称公子盘,其不知是赵姬吕不韦的儿子,赵盘小时候就有恋母情结,天天跟在他母的身边。在他的心目中赵姬是美若天仙,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但是后来,又一次赵姬性情大发的和吕不韦暗地私通,正好被年幼的赵盘看见,就这样赵姬在儿子的内心深处产生了莫名的情感,又爱又恨。

  直到嬴政当上了秦始皇,掌握大权后在带着赵姬不检点的心理阴影,导致长期的心理压抑与最后的性欲冷淡。

  有一次,秦始皇四处寻找不老丹药,巧遇一个采药女子名叫阿房,对她一见倾心,其不知这位阿房姑娘长得和母亲赵姬有九分相似,加上对赵姬爱恨情仇在,这一刻心理所有情愫爆发。于是将阿房一起带回皇宫,她心知秦始皇四处苦求长生不老药,于是翻遍整个医经阁,寻名山大川,隐士高人,多少年过去了,深爱着秦始皇的阿房,终于在一海高人处得到了不老药的炼制方法,天意弄人在阿房多次炼药中一次一次的失败。

  为了找到神仙,求得仙药,秦始皇的出巡总是到海边去,因为他听说神仙总是在海边出现。到碣石(现在的河北昌黎)一次,到成山(现在山东成山角)两次,到琅邪和之罘三次,就是因为这些地方传说是神仙常来登陆的地点。每到一个地方,秦始皇都要派很多的方士去求仙找药,著名的徐福东渡日本就是秦始皇所派,现在日本有的学者甚至认为徐福就是日本的一代天皇。阿房和嬴政虽然没有孩子,但是她把其他的小皇子照顾的非常好,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image.png

  通过焚烧诗书、坑杀术士,秦始皇清除了思想文化上对专制集权统治的不利因素,创立了一个高度集权的大秦帝国的建构,一生追求集权的秦始皇终于没有了后顾之忧。尘埃落定后,年近半百的秦始皇,考虑更多的是如何长生不老,尽享万世之尊。然而,一连串怪异事件的发生,让秦始皇坐卧不安、心神不宁。为了避凶趋吉,秦始皇在四十九岁的时候又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五次大巡游。巡游的原本目的是追求长生不老,没成想自己却由此走向了不归路,并引发了一起千古疑案—秦始皇离奇地命丧沙丘,撒手人寰。那么,秦始皇的这次巡游究竟发生在怎样的背景之下?秦始皇为什么会蹊跷地死在巡游途中呢?

image.png

  随行的赵高、李斯和胡亥等人知道秦始皇时日不多,但因为秦始皇忌讳说“死”字,所以没有人敢向他问身后的国事如何安排。随着病情越来越重,秦始皇也意识到生命到了极限,便留下了遗诏,要长子扶苏奔赴咸阳主办丧礼,并继承皇位。诏书放在任中车府令的赵高那里,还没有等诏书送出,秦始皇便在公元前210年的七月暑热季节,在沙丘平台(现在河北广宗境内)病死了。

  阿房女困扰着中国几千年的人物,因为她只活在人们的口中,也许有的人不一定真的,但是我相信有更多人是不知道阿房,最后到底是怎么死的目前没有任何史书上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根据电视剧的描述,阿房很有可能是因爱自杀,为了嬴政不惜自己的生命。

image.png

  还有的说,因为嬴政抱负会影响到全天下人民的身家性命,阿房女情愿牺牲自己一个人去阻止嬴政一场恐怖的屠杀。

  关于阿房女是怎么死的这一话题,目前尚且没有统一的说法,不同人眼中可能存在一个不同的阿房女,而每个人又都能够为阿房女创作一个不一样的结局。总而言之,如果真有阿房女这样一位女子,或许她能够得到嬴政全部的爱,但是到最后阿房女依然会为了天下苍生选择自杀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