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听雪楼》有多少反派?他们是怎么黑化的?
2019-05-17 11:24:43

  电视剧《听雪楼》主打江湖门派攻伐,剧中听雪楼与拜月教皆是江湖大派,门下人物频出。

  不过,细数与江湖正派听雪楼为敌的众人,无论是拜月教众,抑或是其他门派的“杂鱼”,黑化原因大多同出一由。

  诺大个江湖,称得上“恶人”的反派们,居然都是因为“爱而不得反成魔”。

  梦九没看过沧月的小说版《听雪楼》,也无从判断究竟是沧月小说就是如此,还是剧版编剧偷懒。

  简单四个字就能概括《听雪楼》所有反派的人生历程,就剧版而言,无疑是显得单调虚妄了许多。

image.png

  从拜月教华莲(宣萱饰)、明河(袁澧林饰)母女二人,再到即将出场明河之父幻花宫主明澈(易照博饰),这一家三口居然都陷入了“爱而不得”的怪圈。

  年少的华莲和师妹雪纹(杨明娜饰)同时爱上听雪楼主萧逝水(傅程鹏饰),结果萧楼主与雪纹私奔并有了儿子萧忆情(秦俊杰饰),结果爱而不得的华莲就此黑化,发誓要干掉萧、雪夫妇二人。

  除次之外,如今的幻花宫宫主明澈年轻时喜欢华莲,结果华莲爱的却是萧逝水,如此一来明先生也因爱而不得仇恨着萧先生。

  如此种种,不得不让人惊叹,难道这一家三口基因中遗传了“爱而不得”这一性状?

  不仅如此,女主舒靖容(袁冰妍饰)的二师兄高梦非(赵东泽饰)似乎也会因“爱慕雪谷之女池小苔(林源饰)不得”而黑化。

  高梦非喜欢池小苔,池小苔却喜欢师兄萧忆情。这三人,难保又会像“华莲萧逝水明澈”三人一样“因爱生恨”,从而成为死敌。

  据说后期的高梦非会叛出听雪楼,想来也是走了当年明澈那条路,因为一个女人和听雪楼的主人成仇了。

  从上一代到新一代,《听雪楼》里的反派都离不开“爱而不得便生恨”这一怪圈,还真是应了那句“江湖无他,皆是爱恨”。

  当然,《听雪楼》的反派也不尽然是“因爱生恨”之辈。

  譬如萧忆情最先干掉的“传销头子”麦千城(卢星宇饰),就是典型而单纯的“忘恩负义”之辈。(吐槽一下,卢星宇演反派都要演出经验了吧)

  麦千城与萧逝水年少时共创听雪楼,一步一步将之发展成江湖第一大正派,号令武林,无人敢不从。

  巅峰时期甚至有实力联合白帝、雪谷、血魔三位飞仙级高手共闯第一邪派拜月教基地,虽然最后失败了,但这份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强大了。

  然而,因为攻打拜月教失败,再加上后者修养之后再度对正派人士各个击破,血魔被杀,萧逝水重伤,白帝、雪谷隐居不出。

  在这种情况之下,听雪楼的创业二把手麦千城趁着一把手重伤虚弱,渐渐掌控了听雪楼所有力量。

  而且更过分的是,一方面麦千城当着听雪楼的名义二把手(实则一把手),另一方面还拿着听雪楼的经费创了个“传销组织”天理会。

  萧逝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然而重伤无力的他,也不能把麦千城怎么样。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在听雪楼吃里爬外,还打着“匡扶正义”的口号发展天理会,忽悠帅气少年。

  麦千城忽悠了黄泉(白澎饰)这样的天才少年加入天理会,后者因为一匹心爱老马被为富不仁之人生生打死,从而生出“匡扶天下,杀尽不义之人”的宏愿。

image.png

  麦千城的天理会对黄泉而言简直就是“瞌睡遇上枕头”。他深受鼓舞地加入了这个表面光明,背里肮脏的组织。

  好在萧逝水的儿子萧忆情学艺归来,三招两式干掉了麦千城及其“传销组织”天理会,顺手还收服了被“匡扶正义”洗脑颇深的黄泉小哥哥。

  此处要心疼一下黄泉小哥,他以为看清了天理会的真面目,脱离苦海,殊不知听雪楼貌似是一个更会洗脑的“传销窝点”。

  (听雪楼四大高手)

  楼主萧忆情深得“洗脑功法”精髓,先后招徕了黄泉、红尘、碧落、以及拜月教左护法等众多能人。

  连白帝一派舒靖容和高梦非这两位反目师兄妹都心安理得投入了萧楼主的怀抱,其中“水深”,可见一斑。

  除了“忘恩负义”的麦千城,另一位龙夫人也不算简单的“因爱生恨”而成的反派。

  南海龙家这位老夫人,其实一开始也是因为“被爱人背叛”而心性大变,后来在辅佐养子昊天(曹煜辰饰)的过程中,才真正成了嗜杀成性“恶人”。

  龙老夫人青年丧夫,根据龙家族规,她得殉葬。但是年纪轻轻谁愿意死啊,所以龙家这位夫人就诈死了。

  往后多年,龙家名义上掌控人是昊天/(青崖公子)这位少主,实则背后处处有着龙老夫人的手段。

  尽管能够活着,但被迫成为“活死人”的龙老夫人,也因此“精神出了问题”,有着强烈的“被背叛”阴影。

image.png

  《听雪楼》目前剧情已然过半,该出的反派也都出得差不多了。

  然而除了上面这两位,还真没有哪个反派不是“爱而不得反成魔”。

  华莲、萧逝水和明澈这三位老前辈是“因爱成魔”不说,这几位的后辈目前来看也会走上这条“成魔”之路。

  明河、舒靖容和青岚这已然因爱成仇,在各自的“爱而不得”中挣扎与互伤。

  池小苔、高梦非和萧忆情也是即将步入“爱而不得”的情感怪圈,最终似乎也是以高梦非判出听雪楼而互相成仇。

  这还不止,萧忆情、舒靖容和青岚这三位,似乎也即将进入“爱而不得”的死局,舒靖容对萧忆情和青岚的情感实在太过复杂。

  据说小说以萧、舒二人互杀而结局,该死的不该死的都死了,空落了个“大地白茫茫真干净”。

  希望剧版能让这些个青年一代的感情都有个完美的归属,就不要再复制老一辈们“因爱而不得成仇”的惨剧了。

  不过说来,这也就是人们印象中的江湖快意,江湖恩仇了。

  那些浪迹江湖,称霸武林的人儿,各成一派,互相攻伐。

  从相爱,到相杀,江湖恩怨总也离不开“儿女情长”的弯弯绕绕。

  细究起来,这一切的根源,无非也就是那些年在闯荡江湖时留下的“爱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