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牢到底长什么样的 看看清朝的最后一个监狱就知道了

  古代大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很多电视剧中,我们曾看到很多施刑的场景,施刑人咬牙切齿、毫不手软的对待犯人,而犯人被虐待的鬼哭狼嚎,每每看到此种场景,大多数的人们都会感到触目惊心。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关押犯人们的地方——监狱。

image.png

  在清朝的最后一个监狱里,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刑具,女性只是看到这些刑具,都会觉得恐怖至极,更不用说当时遭受这些刑具的女性有多痛苦了。

image.png

  监狱,起源于原始社会,当时的监狱还未成形,监狱初具规模是在春秋时期。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监狱的数量也渐渐的发展了起来,监狱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后来,随着封建王朝统治时代的结束,监狱也渐渐的被取缔。

image.png

  清朝最后一个监狱就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它叫平遥县衙,坐落在山西平遥。其历史悠久,从北魏时期至今,虽然无数的政权更迭变换,平遥县衙却依旧岿然不动的坐落在那里。

  从外面看平遥县衙,其雄伟森严,建筑群井然有序,颇有封建统治的威严。走进去看平遥县衙,里面阴森恐怖,昏暗冷清,令人毛骨悚然。

image.png

  平遥县衙里面各式各样的刑具随处可见,在《还珠格格》中我们所见的容嬷嬷用来夹紫薇手指的刑具在这里面称得上是最低级的刑具了。总之,里面的刑具让人们意想不到,人们看后纷纷瞠目结舌。平遥县衙里面有一种刑具是专门为了女性而设计的,被上刑的女子总会很痛苦的死去,真是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