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除了要宫女伺候之外 竟然还要她们做这种事情
2019-05-30 10:45:47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古代妃子是怎么伺候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知,古代每任皇帝的后宫都是三宫六院,佳丽成百上千,而每个佳丽都有安排宫女和太监伺候这他们的生活起居,这其中一般包括起床的洗漱水,早餐安排送到房中,然后平时的衣服换洗也都有专门的人员前去清理以及晾干后进行送回!

  那么古代各个朝代对于这个妃子的伺候安排是否有记载呢?这个三炮说一下,其实这块在正常的记载中确实没有关于这个的记载,只有是有说,一般妃子安排几个太监,安排几个宫女去服侍生活起居。那么这些东西是怎么流传到大家的耳中呢?原来这些都是因为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的原因。清朝被灭国后,就没有太监宫女这些职位,他们全部被遣返回家。而回到家中难免就有人会问起皇宫之中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他们就说到几件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简直刷新了三炮的三观。

image.png

  首先一个是很多妃子没有失去宠爱,就不会想着怎么去争宠,因为人数太多了,就想着过着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也无所谓要皇上多宠爱自己,只要没有人回来打扰自己的生活就可以,每天有人伺候着,每天自己起来就有的吃,衣服有人洗,也有工资俸禄。这些其实没什么,而有些妃子就会想着办法娱乐,其中就有些妃子和太监,和宫女一起嬉闹,其中难免会有一些身体上的接触,而妃子长时间没有皇帝的宠爱,但是太监虽然不是完整的男人,但是最起码还是一个男的,就经常一起相互倾诉,时常做一些一些不遵守宫中规矩的事,毕竟不受宠的妃子也是属于皇上的!

  第二个就是让太监苦不堪言的事了,有些妃子觉得天天洗澡都是宫女伺候,难免出现一些奇怪的想法,她们就让太监服侍她们洗澡,这也满足她们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折磨了这些太监,太监虽然说不是完整的男人,但是最起码他们也会有男人该有的想法。但是又苦于是皇上的女人,万事需要忍住。所以这也是她们生活糜烂的事情之一。

  最后就是有些妃子,从小就来到宫中,除了伸手穿衣服,张嘴吃饭,其它的都不会,甚至洗澡上厕所都要有人在身边伺候,这也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连自己最基本的的生活都不能自己维持!这如果被贬,或者王朝破灭,可能出宫因为没人照顾了,最起码的生活都无法维持,所以怕是活不过几天。

  这里可以相信,平时吃饭、洗漱、上厕所都要人伺候、哪怕洗澡都要一群人帮忙做这个做那个。实在是受不了,还好这是以前的宫廷才会有的事情,不然这样的女子怕是连自己亲生父母都要嫌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