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城门楼要用沈万三的聚宝盆需要镇压才能修建 难道那东西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聚宝盆真的有这么厉害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中国的军事工程里面,修建城墙一直都是重中之重。城墙对古代人来说是一个防御性的建筑,毕竟在科技不发达的古代,没有飞天遁地能力的古人,遇到城墙这种建筑只能干瞪眼。但是古代修建城墙也不是个一帆风顺的事情,具体又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吧!

image.png

  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将首都定在了南京,南京成为了明朝的首都,自然要对首都的防御能力进行部署,所以修建城墙就成了首要的大事情,工匠们也都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就怕出了岔子会掉脑袋,但是俗话说得好,怕什么来什么,在修建聚宝门城门楼的时候,意外终于发生了。

image.png

  有一天,工匠们和平时一样,正在一点一点修建城门楼,眼看就要建成一半了,这个时候突然地基下陷,整个城门楼全部塌陷,工匠们只能从头再来。又一次辛辛苦苦修了很长时间,眼看又要修了一半了,结果地基又开始下陷,城门楼又塌了。

  莫名其妙城门楼就塌了,这件事情惊动了明太祖朱元璋,他找来了刘伯温,算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刘伯温直接说,这城墙的地基下面有一个怪兽,就喜欢吃土、吃墙瓦。如果想要镇压这个怪物也不难,需要一个盆就能压住这个怪兽。朱元璋就借此机会强行征用了当时的大富豪,沈万三的聚宝盆。

  名义上朱元璋对沈万三说的很好听:“三更借,五更还”但是一个已经要被埋入地下的盆,又怎么可能会归还。其实朱元璋做了这么多,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沈万三的聚宝盆。沈万三,一个非常富有的商人,朱元璋总是害怕沈万三仗着自己的钱财,招兵买马,推翻明朝,又听说沈万三有个聚宝盆,所有就闹了这么一出,表面是为了修建城门楼,实际上就是为了打压沈万三。

  聚宝盆被埋在地底下,城门楼也很快就修好了,直到今天这座城门楼依旧屹立不倒,很多人都以为是那个聚宝盆的功劳,其实这个盆没有这么神奇。

image.png

  在修建聚宝门的时候,为了保证这个砖瓦的质量,明朝政府采取了严格检验制度,每块砖上都在侧面印有制砖工匠和监造官员的姓名,一旦发现不合格制品,立即追究责任。在这样的严格的制度下,才有了如今屹立六百年不到的聚宝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