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不是十分的有钱吗 为什么皇帝会将皇陵修的十分的寒酸呢

  宋朝皇陵为什么十分寒酸,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如果说中国的那个朝代是最有钱的,那么可能人们的脑海中会浮现出的就是宋朝了吧。说实话宋朝真的是中国历史上富得流油的朝代了。而宋朝在当时的全国生产量几乎占据了当时全球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当然了,这个朝代有钱的另外一种体现就是他们根本就不在乎钱。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历史上只有宋朝每次在失掉城池的时候会想到用钱去赎回,而不是发展自己的军队打回去。

  而史书中对于宋朝的记载就是单纯的有钱,当时的赋税是很低的,就这样宋朝的神宗年间,国家一年的税收就有一亿多。那么大家应该能够想到,国家的税收是出在人民身上的,既然国家能够收这么多的税款,可想而知宋朝的人们是有多么富有。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人都十分富有的朝代中,他们皇帝的陵墓确十分的简陋,甚至可以说是寒酸。我们先来说一下北宋吧。这个时期宋朝有着九个皇帝,出去最后的两个皇帝被金人抓走之外,其他的几位皇帝都是在河南境内埋葬的。南宋也有着九个皇帝,虽然都是皇帝,但是他们的陵墓相比于其他朝代的皇帝来说真的可以说是寒酸了。

  而这个寒酸是说的整个宋朝,不管是南宋还是北宋都是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来我们一起看一下。首先,一个皇帝的陵墓必定是风水极好的地方,但是宋朝的皇帝们好像是不懂这些一样,他们在陵墓的选址是十分随意的。就以赵匡胤为例来说,他选择墓地的方法就是在马背上射出一箭,落在哪里那里就是他的陵墓。

image.png

  而且宋朝的皇陵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陪葬品的。可以说这点在古代皇帝圈中也是很独特的了。很多的皇帝都幻想着在自己死掉之后还能够过上奢华的生活,而基于这个原因,他们就把自己的陵墓给装满了金银财宝。而慈禧太后的墓室中就有着很多的陪葬品,根据记载,他的坟墓中光是金叶子就有四千多两。不说其他的陪葬品,就光是这些金子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而宋朝的陵墓中基本上是什么都没有的。在宋朝皇陵中发现的最贵重的东西就是一根玉带而已。

  那么为什么宋朝的皇陵会这样节俭呢?其实可能跟当时皇帝比较开明有关,他们不愿意在这方面花费过多的钱财,给人民带来过重的负担吧。也可能是他们觉的只要自己省吃俭用就能够为军队省下来钱财,但是结果却并不如人意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