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九州缥缈录》嬴无翳的原型是谁?历史上有这个人吗?
2019-06-04 10:09:37

  《九州缥缈录》嬴无翳没有官方认证的原型,他是虚构出来的角色。网友们却觉得嬴无翳的一生很像曹操+董卓的综合体。嬴无翳被尊称为“威武王”,和曹操的“魏武王”很相近。

image.png

  嬴无翳是离国国主,与“东陆四大名将”之中的息衍和白毅是同门师兄弟。他骁勇善战,谋略无双,杀伐果断,曾挟天子以令诸侯,威慑四方,成为十六国霸主。

  虽然嬴无翳具备当皇帝的实力,但他最后没称帝,人们管他叫“威武王”。嬴无翳死后,后世人用“乱世霸主”来形容他。

  历史上,曹操被称为一代枭雄,他就做过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事情,统一了北方却没称帝,他是三国时期唯一一位没当皇帝的霸主。

image.png

  把嬴无翳和曹操放在一起对比,无论性格还是经历两人都十分相像,这么一看,嬴无翳身上确实是有曹操的影子的,难怪网友们会觉得曹操是嬴无翳的原型。

  号称“军王”的白毅曾说,如果嬴无翳没出世,胤朝国祚可能还会延续上百年时间,但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如果的,“乱世霸主”嬴无翳在九州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