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一个将军的墓穴的出现 揭秘梁山好汉是不是真实存在呢

  梁山好汉真的存在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相信每个小伙伴对于梁山好汉们都是无比的熟悉,从小看到大的水浒书籍以及经典的影视剧,都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108个江湖好汉,108种不同的性格,相信每个人看过之后都会有自己的感受。在那个年代,朝廷没有作为,各种大臣之间勾心斗角,就只为给自己争点权力,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不好,温饱都成了一定问题。

image.png

  在这种时代背景之下,自然而然就会造就出一些英雄来。据历史记载,就在基本相同的北宋宣和年代,在山东地带就有着这样一群好汉,聚集在一起造反。具体是多少人不清楚,反正声势也是非常浩大,又是有着好几个头领,说白了就是一窝土匪。但是实力也是很强大,乱世嘛,还是坏人好当一点。

  我们熟知的水浒很明显就是根据这一历史事件而改编的。而且后来经过查证,书里面的很多鲜活人物都是有着原型的,在当时也是存在。就比如宋江就是其中一员,但是呢好像他只是其中一个小人物,并不是小说中的头领,史书之中也是一笔写过。

  不过近些年,一次考古发掘行为揭开了他们的神秘。就在14年,在河南开挖出了一座宋时代的古墓,彻底将真相展现在了世人的眼前。就在当年九月时候,在济源的一个工地上发现了这处墓地。还出土了很多精美瓷器,这些瓷器都具有着北宋历史特征。

  继续开掘之后,发现该墓曾经被盗掘国,不过很惊喜的是墓主人的墓志铭却还清晰地留着。墓志中明确记载着墓主人名字叫做杨志。是一位古代将军,还跟金人战斗过。另外在一本史籍中也记载着杨志这位宋代将军。其中有是用巨寇来称呼杨志,很明显他做将军之前就是一个反贼头领。所以说,很明显杨志他是真实存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