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听雪楼》石烟明挑拨成功,女主人设又崩了?
2019-06-06 16:03:45

  《听雪楼》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而粉丝们最关心的人中龙凤的结局也很快要揭开。而到底是he还是bd,只有等到正片上线的那一天呢!

  在原著小说中,萧忆情和舒靖容是以悲剧收场的。一抔黄土了却各自恩怨。到最后都看不到两人的携手归隐实在可惜。而作为促使人中龙凤反目的主谋——石明烟,就是这样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将听雪楼的楼主和领主推向了无法挽回的凄凉下场。竟然会自残双腿嫁祸萧楼主,自使舒靖容鸣不平,在最后的决斗中同归于尽,黄泉碧落等四大护法结庐守墓。

image.png

  人中龙凤以这样的结局收尾,定是让大家意难平的。虽说两位主角都是闷油瓶,不肯多说一句甜言蜜语,把沉重的心思放在心中。但是对对方的情意是真,真心是实,不掺杂任何弄虚作假,苍天可鉴。只是他们都太傲娇了。所以会发生悲剧的一半原因是出自他们的身上。更何况谁会想到石烟明为了仇恨会如此不择手段心机重重。不会武功又如何,照样把听雪楼的风云搅弄地多了很多是是非非,无法控制的骚乱。

  因为小说中的遗憾,粉丝们也把对人中龙凤的期待寄托在了剧版的《听雪楼》上。虽说在人物设定方面,剧版有些内容与原著不太匹配。但按照主线发展的话,还是合情合理的。像是舒靖容从天真再到成长崛起的过程,书中并没有刻意描绘这段变化。不过有些变化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又比如萧忆情和舒靖容的糖。要知道即便是在小说中,人中龙凤的狗粮都是隐晦地难以发现。他们的相处模式基本是发乎于情,止乎于礼。大体没有太大的动作。而在剧版的介绍中,我们的小哑巴萧楼主竟然是说情话的高手。想带心上人看星星看月亮看皮影性,额头吻种种操作。还有被提上来的求婚戏码,虽然当时舒靖容出于昏睡状态没有听见。但最起码让观众看到了一位开窍了的恋爱boy。不得不说,编剧在情感线方面做出的细微变动很是深入人心。

image.png

  但看后续发展的进度,编剧好像仍旧想把人中龙凤往更虐的方向发展。虽说两人的亲密程度比以往浓烈些,但架不住还有池小苔等人的存在。最令大家瑟瑟发抖的当然还是石烟明小朋友。在她的推动下,使得萧忆情和舒靖容之间再次出现了信任危机。

  当在房门外听到受伤的石烟明对萧忆情的控诉后,舒靖容二话不说去和楼主对峙。“没想到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你还是以前那般模样。”萧忆情明白阿靖的善良,但他也痛心爱人对自己的不信任。且不说两人一次次地经历了生死离别。就是听雪楼的一般手下,都绝对是先相信楼主的。

  对于舒靖容的举动,萧忆情伤心。粉丝们更是失望。难道人中龙凤真要进行到互相残杀的地步惨停下。之前雷家和秋护玉的事情不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舒靖容难道忘了。更何况,萧忆情为了她舍弃了多少原则。阿靖三番几次放走雷楚云,帮助迦若(青岚)疗伤,贴心当大夫......这些举动竟然抵不上一个外人的三言两语。前后人设崩得倒是挺快。前一秒还是互相扶持,有一秒便无视楼主的真心,坚定萧忆情的冷血。因此也有网友意难平地要求编剧出来解释,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此沉重的锅,不能让舒靖容背。

  听雪楼的风风雨雨从来没少过,只不过希望人中龙凤能获得一个圆满的结局。书中已经悲剧收场了,在电视剧总是要有点不同的。不是吗?但求后期和编剧手下留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