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的真朋友》主演人设全崩?各自单身,皆大欢喜
2019-06-06 16:07:06

  由两位当红小生邓伦、朱一龙携手流量小花Angelababy(杨颖)及61岁著名老戏骨许娣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生活剧《我的真朋友》正在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双台联播,剧中Angelababy(杨颖)饰演的女主房产小中介程真真与邓伦饰演的男一富二代邵芃橙和朱一龙饰演的男二室内设计师井然分别有一段感情线。

image.png

  其中,朱一龙饰演的井然是程真真的偶像和初恋,邓伦饰演的工作伙伴邵芃橙是程真真的真命天子,而许娣老师饰演的白亚茹白阿姨作为男二井然的母亲,是促使井然与真真分手的神助攻。48集的《我的真朋友》剧情已经播到30集,女主程真真还游离于邵芃橙与井然的感情之间,白阿姨性格表现前后反差也令观众唏嘘。

  四位主演人设几乎全线崩塌,三位明星的粉丝更是对编剧的剧情设计无力吐槽,纷纷留言表示:“男一男二应该与女主分手搞事业,各自单身,皆大欢喜。”照理说无论是俏皮可爱的邓伦还是深情儒雅的朱一龙无论颜值还是演技在流量明星中都屈指可数,才艺双绝的老戏骨许娣老师的表演更是形象生动细腻传神。那观众为何如此反感剧中四位主演人设呢?

  第一,Angelababy(杨颖)饰演的程真真,编剧对其人物设定非常矛盾,毕业于名牌大学毕业的房产小中介,居然智商情商双商下线。在事业线上,编剧一边设定她不愿意做全职太太,要独立自主做职业女性,可是在工作能力和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上屡屡犯下低级错误。

image.png

  在情感线上,程真真一边与井然谈婚论嫁一边与邵芃橙关系暧昧,不论是真真父母来上海邵芃橙陪吃陪玩,还是当着大家的面在真真碗里夹香菜,都是极没有分寸的表现,但凡正常的父母或者是正常的女性都应该与恋人之外的异性保持适当的距离以免引起误会。而且,白阿姨在新家做饭请客那次也是,真真既然答应了长辈就应该按时赴约,工作的事情可以交给邵芃橙一个人处理,当着井然的面跟邵芃橙一起离开会令自己男友非常难堪。

  第二,朱一龙饰演的男二井然在编剧的设计中也显得有些矛盾,他与真真的恋爱没有太多感情基础,尤其是恋爱之后几乎没有两人之间的情感互动,突然就有了求婚环节,而且被真真拒绝之后依然执着地一头热地想在房产证上写真真的名字作为两人的共同财产。他一边说你是什么样我就喜欢什么样,一边又要求真真辞职做全职太太相夫教子小鸟依人

  好在朱一龙非常能够融入角色带出情感,把一个明明失败的人设也演得令观众只是心疼和惋惜。按照常理来说,一个国际知名的设计师会有自己独特而高雅的审美,他对伴侣的要求和向往绝对不是“傻白甜”。即使朱一龙把深情、委屈和自怜自伤演绎得婉转动人,但依然难掩编剧对在井然人设上的硬伤。

image.png

  第三,邓伦饰演的男一邵芃橙人设也极有问题,他在明知程真真与井然确定恋爱关系的情况依然对真真不屈不挠地展开攻势。虽然很多观众认为,真真与井然又没有结婚,邵芃橙这样做就不算“横刀夺爱”也不算“第三者”,但是其实这种做法还是颇为不妥。

  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只要对方已经名花有主,那么你就只能作为普通同事保持距离。如果邵芃橙爱真真,便不能令她陷入两难境地,也没有立场去批评指责作为真真正牌男友的井然,更不能在真真去婆家弥补错误时一个劲儿地催促和当着别人家人面献殷勤。

image.png

  简单说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角色认同感和分寸感,做自己份内的事,不要逾矩不要令人难堪。如果她找到的是彼此真爱,那就应该祝福。如果她遇人不淑,也应该在她分手之后表明态度和立场,而不是在她谈婚论嫁的时候从中作梗。我喜欢邓伦,可是不能认同邵芃橙对待真真和井然的态度。

  第四,许娣老师饰演的井然妈妈白亚茹白阿姨,开始的时候感觉这个老太太通情达理热情温暖,可是越到后期越令人感到厌烦。作为母亲,白阿姨对井然和真真的生活介入过多,甚至企图完全控制真真以后的生活。在她看来,她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她可以为了儿子和这个家庭付出一切,那么真真作为儿媳就应该跟她一样,也应该一切以井然为中心,成为井然生活的附属品。

image.png

  不仅如此,在最新的剧情里还有一个细思极恐的情节令我们对白阿姨人设感到极为无语。井然因为与真真的感情问题感到痛苦和纠结时独自在车里听音乐,老太太坐上副驾安慰儿子时,井然表示,我想一个人待会儿。然后,白阿姨说:“说说吧,遇到什么为难的事儿了”。为啥不尊重儿子想一个人待会儿的自由呢?虽然我们能看出白阿姨对儿子和真真都是真爱,但是这份爱真的太沉重太令人窒息,像程真真这么“傻白甜”的女孩,完全做不到优秀的标准。

  剧情发展至此,四位主演人设似乎都出现了严重错位,男主邵芃橙并没掌握好与真真的分寸感,男二井然的大男子主义倾向也越来越明显,白阿姨的“恶婆婆”形象也初露端倪,“盛世白莲”程真真就更不用说了,自己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问题,对待准婆婆没有诚意对待男友没有爱意对待工作搭档还没有适度距离,情感事业双线暂时都没有出彩之处。看来粉丝们的呼吁是正确的,男一男二与女主都各自单身,大家都去搞事业才皆大欢喜吧!关注小楼,每天跟小楼一起追好剧看好文,品味剧中酸甜苦辣人生百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