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罗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需要记住什么规则呢

  古罗马生活的7个疯狂法律是什么样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穿紫色是犯罪

image.png

  在古罗马,紫色被认为是所有颜色中最有尊严和最雄伟的。皇帝们每天早上都穿着最好的紫色沙滩装扮自己,他们看起来很好,以至于他们不会让任何人穿上它。

  反穿紫色的法律是一项“奢侈法”,这是一项罗马法,旨在让下层阶级不要奢侈地展示财富。罗马人希望能够看一眼并了解他们的社会地位,以确保他们不会不小心对农民礼貌。这些法律是严格的。如果您不是公民,则不允许您穿上宽袍。

  紫色的烤漆是为皇帝保留的,因为紫色的染料非常昂贵。它必须从腓尼基进口,在那里他们用软体动物制造染料。为了制作一个足够的染料,他们不得不粉碎10,000个软体动物,所以紫色的长袍实际上是金重的。

  妇女在葬礼上被禁止哭泣

  罗马的葬礼以游行开始,人们会沿着街道走路,在他们去的时候哭泣。你哭的人越多,你认为的人越多。因此,为了给邻居留下深刻印象,有些人聘请专业人士假装哭泣。

  那些甚至不知道死者的女人都会得到报酬,在游行中走路,扯掉他们的头发,并在他们去的时候用假装的悲伤掩盖自己的脸,人们不得不禁止在罗马葬礼上哭泣,只是为了阻止人们招聘演员。

  自杀者可以向参议院申请许可

image.png

  在某些情况下,自杀只是被认为是谨慎的思考。如果事情变坏,国王通常会随身携带毒药,并鼓励病人喝铁杉以结束他们的痛苦。

  唯一不能自杀的人是士兵,奴隶和囚犯,这只是出于经济原因。士兵很有用,不能被允许退出。犯罪分子在被定罪之前不能被允许死亡,因为如果他们这样做,国家就无法夺取他们的财产。如果奴隶自杀,主人通常有权获得全额退款。

  在一个领域,他们甚至有一个正式的系统来要求自杀。一个沮丧的人可以向参议院提出请求死亡的请愿书,如果参议院同意他们真的死得更好,他们就会收到一瓶免费的毒药。

  被雷电击中的人无法被埋葬

image.png

  罗马人认为,雷击是由木星执行的上帝行为。如果有东西被闪电击中,那运气也不错。木星真的很讨厌它。无论是树还是人,木星都决定是时候走了。

  如果是你的朋友被击中,你被法律禁止将身体抬到膝盖以上,你肯定无法埋葬他的身体。如果你这样做,你就会偷走木星的牺牲品。

  但是,他们让人们弥补了这一点。如果你埋葬了一个被闪电击中的人,那么罗马人就会把你牺牲给木星。

  父亲只能将他们的儿子卖进奴隶制三次

  罗马的父亲有合法权利暂时卖掉他们的孩子。父亲和买主之间将达成协议,儿子将成为买方的财产。作为讨价还价的一部分,买家有望将孩子带回家。

  然而,任何将他们的孩子卖掉三次奴役的人都被认为是不合适的父亲。他们的孩子必须完成他作为奴隶的第三次会议,因为交易是一笔交易,但之后,他将合法地从他的父母那里解放出来。

  不过,这个限制是每个孩子有三次被奴役。因此,如果你已经两次卖掉了你的老人,你可以随时转向下一个孩子。

  妇女每年必须离开家三天或成为财产

image.png

  罗马人有一套他们称之为“usuacpio”的规则,这些规则规定了在你成为你的财产之前必须拥有多久的东西。如果你掌握了足够长的东西,它可能合法地成为你的,包括人。

  合法的妻子如果连续住在他家里,就成了他们丈夫的财产。但如果她真的想要她的自由,她就可以拥有它 - 只要她每年连续三天离开她的房子。因此,每年在罗马,女性都会离开自己的家园,在其他地方躲藏几天,否则就会成为财产。

  父亲可以合法谋杀他们的整个家庭

image.png

  在罗马的早期,父亲对他的家庭所做的事情是没有限制的。他可以解决他可以想象的任何程度的虐待。这并不仅仅意味着他被允许打屁股:如果他的孩子行为不端,他可以直接谋杀他们。

  父亲们在孩子长大后仍然坚持这些权利。女儿们结婚后仍然不得不害怕他们的父亲,而他的儿子只有在他们的父亲去世时才能获得独立。

  随着时间的推移,罗马放松了这些法律。谋杀家庭成员的权利在公元前一世纪结束,尽管如此,他们仍然有一些例外。现在,法律规定,如果父亲被判犯有罪,他们只能谋杀他们的儿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