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帝国最荒淫的皇帝,尼禄排第几?

  很多人了解罗马的历史知识,大多仅限于罗马的富有和奢侈豪华,对其历史人物的了解,也多陷于屋大维、尼禄、安东尼、奥古都斯、凯撒等。尤其是尼禄,很多看过罗马有关尼禄作品的人都会印象深刻——他是罗马帝国最奢侈荒淫的皇帝,甚至跟中国古代的隋炀帝有得一拼!

image.png

  事实上,尼禄并不是罗马帝国最荒淫的皇帝,最多只能排第二,第一是他的前辈,是罗马帝国的第二任皇帝,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继子提比略

  屋大维的前妻没有生儿子,只生了一个女儿。他女儿生了三个儿子。但是,屋大维的继妻李维娅仇视这个女儿,将其生的三个儿子,即屋大维的三个外孙,或毒死,或流放。

  李维娅也是个离婚的女人,带着一个儿子提比略。结婚后,她没有给屋大维生一男半女,而是鼓动屋大维收提比略为养子。屋大维死后,由于其外孙都被害死,罗马帝国的皇位落在提比略手中。 提比略当了皇帝后,盲自尊大而又残忍凶狠,古典公民政治观念在他头脑里杳无踪迹,而只推崇血腥的暴行和偏爱腐化荒淫的生活……

  提比略对其他人过于残暴,与之相处久了,近卫军很多人内心特别怨恨他。公元37年,近卫军在卡普里岛的行宫杀死了提比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