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张艺兴饰演的是谁?演的是什么角色?
2019-06-12 10:14:26

  近年来各类电视剧题材作品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而历史题材的作品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一个重点,其中《大明风华》是热度较高的一部剧。那么大明风华张艺兴在剧中饰演谁?饰演怎样的角色?下面就和娱乐塘主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明风华张艺兴演饰演角色介绍

  朱瞻基长子,朱见深之父。九岁称帝的他毫无执政经验,宠信宦官致使宦官专权,也导致了他在日后的土木堡之变中兵败被俘,其弟继位。之后又在夺门之变中被迎回二次称帝。英宗在位的22年里,虽在政治上有不足之处,但也称得上励精图治、仁俭爱民。

  大明风华张艺兴戏份多吗

  历史上朱祁镇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在这一部电视剧里面还是很有看点的,戏份不会太多,但是角色很有人物性格。《大明风华》中张艺兴扮演的是朱祁镇,他是朱瞻基的儿子。朱祁镇的经历也很坎坷,他原本在孙若微的保护下生活的很好,但他是皇帝,注定不能平稳的过完一生。

image.png

  张艺兴在《大明风华》这部剧中的戏份还是很多的,他和汤唯有很多的对手戏。从目前已经有的预告片段来看,张艺兴表现还不错,他的演技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大明风华》这部剧中朱祁镇九岁就当上皇帝了,因为朱祁镇的父亲朱瞻基三十八岁就去世了,朱祁镇在孙若微的扶持下登基称帝。

image.png

  历史记载明英宗朱祁镇是明朝第六任、第八任皇帝(1435—1449年、1457—1464年两次在位)。第一次继位称帝,年仅九岁,年号正统。国事全由太皇太后张氏(诚孝昭皇后)把持,贤臣“三杨”主政。随之,张氏驾崩,三杨去位,宠信太监王振,导致宦官专权。正统十四年(1449年),发生土木堡之变,其弟郕王朱祁钰登基称帝,遥尊英宗为太上皇,改元景泰。后英宗回京,被景泰帝软禁于南宫。景泰八年(1457年),石亨等人发动夺门之变,英宗复位,第二次称帝,改元天顺。

  朱祁镇前后在位二十二年,在位初期励精图治稳定西南疆域。当初宠信王振,后来又宠信曹吉祥、石亨,政治上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晚年任用李贤,听信纳谏,仁俭爱民,美善很多。还废除了殉葬制度。

  天顺八年(1464年)明英宗病逝。庙号英宗,谥曰法天立道仁明诚敬昭文宪武至德广孝睿皇帝。葬于明十三陵之裕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