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贵族学校、实验班真的对孩子有利吗?
2019-06-15 14:23:19

  近日,电视剧《少年派》的播出在网上引发了一波热议,尤其是围绕着孩子的教育、考高等话题网友们纷纷展开讨论。剧中林大为夫妇为了让女儿林妙妙接受最好的教育,通过各种关系将女儿送入了精英学校这所贵族学校,每年都需要拿高昂的学费。林妙妙的成绩并不好却进入了这所学校的实验班。母亲王胜男觉得女儿进入了这样的学校,这样的班级一定是对女儿有好处的。但是问题也接憧而来。

image.png

  林妙妙的父母并不是什么高官、富豪,而不过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而能够进入这所贵族学校读书的学生非富即贵。还记得林妙妙的父亲林大为去学校接女儿的时候看到的是一辆辆豪车停在校门口,而只有自己来接女儿的时候开的是普通的车辆。在这样的学校中,除非家庭条件优越或者是学习成绩特别好才会有存在感,可惜林妙妙两样都不是。刚刚进入这所贵族学校,林妙妙就受到了舍友的歧视,除了邓小琪以外,其他舍友对于林妙妙根本不屑一顾。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她没有太好的家庭条件,功课又垫底。二人在背后大谈如何对林妙妙不屑一顾的时候被林妙妙听到了,这让林妙妙很受伤。

image.png

  现实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不少家庭条件一般的父母,省吃俭用拿出钱来供孩子去读所谓的贵族学校、重点学校。在他们看来,这样聚集着精英的学校中,孩子们接触的都是好学生,学习氛围非常好,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即便是孩子不能在学习上有太大的进步,多接触一些官二代、富二代也是好的,可以为自己的将来积攒人脉。

  殊不知,普通人家的孩子在这样的贵族学校中是很受排挤与歧视的,很多官二代、富二代根本不会将这样的学生放在眼中,更别说交朋友了。而在这样的学校中,普通孩子眼见着那些有钱人家的孩子吃穿用度都是名牌,自己却消费不起,久而久之便会产生极大的自卑感。青春期的孩子非常敏感,这样的自卑感很可能会影响一生。

image.png

  剧中林妙妙虽然挤入了实验班,但是成绩却一直垫底,全班倒数第一的她面对实验班高强度的学习可以说是苦恼的很,还受尽了学霸们的白眼。尤其是她偏科严重,每天都期待着文理分班,但即便是文理分班了,她惨淡的数学成绩也没能让她摆脱学渣的地位。从学生时代过来的我们都知道所谓的实验班就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们组成的班级,这样的班级中学霸到处都是,课程进展速度特别快。学渣要是待在这样的班级中学习很难跟得上。一旦学习成绩落下,班级中再有那么多成绩好的学生做对比,难免会让孩子产生焦虑的情绪。高强度的学习压力甚至会让孩子产生厌学的心理。

  所以无论是贵族学校,还是实验班都并非家长给予孩子们最好的选择。孩子们只有在适合自己的学校与班级中学习才能快乐的学习与成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